•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征集志愿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征集志愿

时间:2023-07-20 08:54: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单设本科批次A段国家专项计划投档后,仍有部分招生计划未完成,现开始征集志愿。征集志愿信息公布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符合国家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及有关专业对色觉、视力、听力、身高、体重等身体条件的特殊要求、达到相应高校执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20日10:00前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此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模式,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不设专业调剂表态栏,默认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

  请考生特别注意:部分征集志愿高校及专业对考生有特殊要求,考生须认真阅读拟填报征集志愿高校招生章程和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选择自身条件符合要求的高校及专业填报征集志愿。

  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

  1.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不能录取的专业:以颜色波长作为严格技术标准的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药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安技术类、地质学类各专业,医学类各专业;生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生态学、侦察学、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考古学、海洋科学、海洋技术、轮机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化工程、林产化工、农学、园艺、植物保护、茶学、林学、园林、蚕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产养殖学、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材料化学、环境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各专业。

  2.色觉异常II度(俗称色盲)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外,还包括美术学、绘画、艺术设计、摄影、动画、博物馆学、应用物理学、天文学、地理科学、应用气象学、材料物理、矿物加工工程、资源勘探工程、冶金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交通运输、油气储运工程等专业。

  3.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兰、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除同轻度色觉异常、色觉异常II度两类列出专业外,还包括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农业经济管理类、图书档案学类各专业。不能准确在显示器上识别红、黄、绿、兰、紫各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数码、字母者不能录取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

  4.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者,不能录取的专业:飞行技术、航海技术、消防工程、刑事科学技术、侦察。

  5.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者,不能录取的专业:轮机工程、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

  二、国际关系学院(院校代号:1037)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只招女生,要求考生出生日期为2001年9月1日及以后;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入党入团时间计算至高考结束前;高考信息采集后入党入团的,须在录取前向该校提供中学入党入团证明及党员团员档案全套材料复印件;家庭及主要社会关系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身高应在160厘米及以上,体重在上限标准及以下;体重上限标准为:(身高[厘米]——110)X1.4)公斤。身心健康,无严重急慢性疾病,无传染病。五官端正,面部及身体各部位无明显特征和缺陷。左右眼矫正视力在4.8及以上,无色盲、色弱、斜视、对眼等眼疾。听觉、嗅觉正常,无影响外语学习的听力和发音系统疾病。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7月19日

  点击查看:单设本科A段征集志愿填报入口

  点击查看:

  单设本科A段(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学校名单(文史类)点击查看

  单设本科A段(国家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学校名单(理工类)点击查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