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跨界-融合-创新——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谢涛在”人工智能环

跨界-融合-创新——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院长谢涛在”人工智能环

时间:2019-05-06 14:42: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4月27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和信阳学院主办的“人工智能环境下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暨高校(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在河南信阳举行。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院长、骨干教师以及浪潮、用友、智联招聘等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信阳学院理事长高云女士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管理会计学术执行总裁Ash Noah博士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做了“我国管理会计高端人才战略与政策”报告,他谈到:管理会计应该跨界,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由知识学习向场景学习转变,管理会计学习的本质是信息,管理会计学习由静态向延展转换。浪潮集团副总裁魏代森先生在“数字化、智能化环境下管理会计创新与实践”报告中认为新技术催生新财务,AI让财务管理智能化,财务共享平台支撑也才一体化与精细化管理。国家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先生在“数据分析与管理会计能力培养—专业协会视角”报告中,分享了2019CGMA管理会计能力框架,指出了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的数据分析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随后,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俊勇教授做了“中国特色管理会计理论体系构建”报告,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做了“未来十年,企业要什么样的管理会计人才”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案与产品规划BG总经理宋国荣先生做了“数字经济环境下卓越会计人才培养创新与探索”的报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李纲教授做了“我国高校欣赏课建设与发展”主题报告。


  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谢涛院长作为唯一受邀的民办院校院长,在会上分享了“民办院校会计学院创新与发展”报告。报告中以西安欧亚学院采用的波多里奇绩效考核办法为切入点,分享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并就会计学院围绕西安欧亚学院“新商科”办学思路,提出以“大共享和共享服务”的理念重构学科专业建设,从传统财会核算向财税信息化、管理信息化与财务共享立体延伸的专业建设转型思路和培养具备交叉复合特征和跨界能力的共享财税审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详细的介绍了西安欧亚学院会计学院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搭建、实训教学模式、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最后,在圆桌论坛环节,天津财经大学等7名会计学院院长就“高校管理会计国家化办学”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本次论坛,校企联动,深入交流,从不同维度共话人工智能环境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思路,为实现技术赋能财务、财务赋能管理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以本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各校深度切磋,各取所长。最终促进财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发展。(罗艳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