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05-06 14:40: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4月25日下午,“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在中心报告厅举行。10位“最美铁路人”为师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的报告会,师生反响热烈。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副部长王滨,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宣教理论处副处长张志刚,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艳,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晓霞以及北京交通大学近400名师生参与活动。会前,高艳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会上,10位“最美铁路人”依次上台做先进事迹报告。他们当中,有刻苦钻研动车技术的研发中心副主任唐云鹏,有开领袖车做领军人、传承光荣传统、安全行驶千万里的“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刘钰峰,有在大草原传递“爱”的接力棒的副站长李峻屹,有在宝成铁路抢险中舍生忘我冲锋在前的车间主任黄伟,有给旅客送去春天般温暖的列车长陈美芳,有手拿4本驾照、能开6种不同车型动车组的司机陈承仪,有在调车岗位上连续29年作业零违章的调车长杨卫华,有危急时刻勇救老人失去右腿、如今抖擞精神再出发的车站值班员徐前凯,有对工作精益求精、勇做“兵王”的接触网工代云华,有12306网站背后的“最强大脑”、提升我国铁路客运进入电子商务新时代的副总工程师单杏花。

  高艳代表学校对10位“最美铁路人”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她指出,今天的报告会也是一堂生动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思想理论课。这堂课告诉我们,信仰是有力量的、是可以转化为正能量的,正能量往往由平凡构成,而将平凡做成不平凡就是伟大。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弘扬“爱路报国”光荣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勇于创新,增长才干,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拼搏奋进。

  与会师生对报告会反响热烈。土建学院时瑾教授表示,听完报告会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铁道工程专业教师,更要立足本职工作,潜心钻研业务,履行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计算机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吴万佩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对铁路出行的安全便利习以为常,忽视了这背后无数位铁路人的默默坚守与辛劳付出,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也要弘扬这种螺丝钉精神,将铁路精神发扬光大。运输学院17级本科生朱江表示,作为铁道运输专业的学生,应该继承铁路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的精神,坚守热爱、扎根铁路。

  今年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这10位“最美铁路人”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树、择优推荐产生,富于时代性、具有代表性、体现先进性,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组织“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截止目前,“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已完成北京大学与北京交通大学两次专场报告,后续还将继续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作巡回报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