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海洋科学与大数据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

海洋科学与大数据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暨“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

时间:2019-04-09 16:56: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9年4月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海洋科学与大数据融合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中国科学院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在青岛召开。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吴立新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政策局副局长于晟、地球科学部处长冷疏影、项目主任李薇,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龚剑明等出席会议。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黄锷院士以及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吴立新在致辞中表示,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究的战略意义在于明确未来5-10年海洋大数据发展的主要方向和关键技术,实现海洋数据从“数据大”困境到“大数据”引领的战略性转变。他介绍了“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的总体情况。于晟、龚剑明在讲话中对海洋科学与大数据研究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

  在“海洋数据科学发展战略研究”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大数据分析、海洋大数据框架剖分、海洋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研讨。围绕目前大数据技术与海洋科学融合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技术难点、海洋大数据科学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专家们认为,随着海洋观测、模拟手段的快速提升和数据科学的重大突破,现代海洋科学经历了理论牵引、技术驱动与数据主导三大范式变革,海洋大数据将成为从认识海洋到经略海洋进程中的必经之路。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