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晋中信息学院“三下乡”多维发力 工科学子显担当!

晋中信息学院“三下乡”多维发力 工科学子显担当!

时间:2023-07-20 08:48: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青年“智”力新征程——智能工程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联合团中央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紧扣“党建引领促发展,专业蓄力谱新篇”的主题,围绕“薪火相传篇·行砥砺奋进之路”“学企携手篇·行实干兴企之路”“根植沃土篇·行科技兴农之路”“守正创新篇·行工科发展之路”“挺膺担当篇·行志愿赋能之路”五个篇章开展了为期七天的2023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在孟母文化园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基地,聆听英雄事迹,感悟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在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开展团课学习,深化党建带团建,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北大学校史馆结合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宣讲需求和性质,学习人民军工发展史,感受“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军工信仰,凝聚履行神圣使命,投身军工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走进世界500强中粮可口可乐工厂内部,感受企业商科魅力,聚焦社会发展需求。实践团观摩可乐生产工序,从生产灌装、包装配送到客户分销以及回收利用等各个环节,在企业特色和发展历程中感受专业化生产、智能化监控的魅力,也体会到富有活力的新型商科教育理念。


  见证一杯牛奶的专注,探寻农业生产奥秘。实践团成员在蒙牛乳业(太原)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参观工厂展示区和智慧指挥中心,了解预处理车间、灌装间、包装间立体库等生产流水线的每个环节,实践团成员学习智能化技术,将专业学习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立志成为国家智慧农业方向的高精尖人才,助推‘三农’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制造业是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实践团成员走进山西龙成玛钢有限公司,参观了龙成玛钢铸造车间自动造型机造砂型、自动射芯机制芯、自动混砂机制沙等几大流水线,并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亲自动手实操,感受锻造与清洗管件的具体实践过程,在一线工作环境中反复实践,实现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双向转化与融合,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新的目标,对专业学习更加坚定信心。


  田野间的沃土,有青年成长所必需的营养元素,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响应号召,走进胡村农作物大棚,了解当地农业发展和西红柿种植情况,并在当地菜农的指导下启一场采摘之旅。实践团成员们根据大众喜好,结合西红柿自身天然有机、大棚直销等优势为菜农大伯设计了宣传海报,让好的农产品能吸引更多大众,以便拓宽菜农销售渠道,帮助菜农增大销量。

  据了解,晋中信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发展成就观察团在“校、企、农”三位一体教育教学模式的助力下完成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深入学习党史团课及军工精神,还结合工科专业开启专业实践活动,走进田间地头实操实作,真正做到“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为科技创新和农业发展添砖加瓦,续写更多“三下乡”的故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