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东大学12项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山东大学12项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时间:2023-07-21 08:47: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全国高校科技创新暨优秀科研成果奖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教育部关于2021、2022年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山东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1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涵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三大奖种,在成果质量、奖励等级和奖励数量方面均实现突破。

  荣获一等奖的6项成果分别为:数学学院教授胡锡俊、基础医学院教授高成江主持完成的成果获自然科学一等奖;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承慧主持完成的成果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生殖医学研究中心陈子江院士,岩土工程中心教授刘斌、王琦主持完成的成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荣获二等奖的6项成果分别为:数学学院教授芮洪兴、药学院教授娄红祥、微生物技术研究院教授马翠卿主持完成的成果获自然科学二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王文龙主持完成的成果获技术发明二等奖;药学院教授赵维、软件学院教授杨承磊主持完成的成果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主要奖励在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并在创新人才培养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相关单位。山东大学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坚持树立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引导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聚力创新,努力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