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陕西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陕西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时间:2016-10-09 10:47:4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教育报讯陕西省日前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根据方案,今年陕西将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阶段科技教育。

方案明确,更新中小学科技教育内容,实施新的科学课程标准。鼓励高中阶段开设多种形式的科学选修课程和通用技术课程,增强数理化生等学科教学的知识渗透、融合。鼓励学校与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基地共建共享科普资源。

推动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阶段的科技教育和科普工作。推动科技教育进课堂、进教材。鼓励高等学校建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支持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促进高校与社会、科研与生产、科技与经济的结合。

开展校内外结合的科技教育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学校科技节、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开放高等学校科技教育资源,鼓励中小学利用各类科技场馆及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开展活动。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