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北京市2014高考考试说明解读之高考物理

北京市2014高考考试说明解读之高考物理

时间:2014-01-19 14:56: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4年的考试说明终于面世了。物理学科对于考点考察程度和具体能力要求,和去年并没有明显的区别。说明物理学科的改革比较受到认可:仍然会考察热学部 分,并且保持一级的要求:理解、推理、实验。不考察应用和探究。但是这次的考试说明在考核目标中,增加了一句“有利于考生的继续学习和终身发展”。所以这 次的考试说明可以总结为:考察知识不变,进一步修正目标。

1.夯实基础:仍然要根据考试说明梳理所有需要理解、推理、实验的一级要求知识点,并且应该反复总结这些知识点的易错描述,因为这是主要的考察形式。

2.回归课本,适当拓展:

注意所有的演示实验和对于生活中的物理、现代科技的一些小资料。这一部分的内容,最容 易和以后大学阶段的继续学习,以及将来的工作生活挂钩。一般这一部分会以探究型,信息型选择题出现。考察大计算题概率很小。所以同学们要注意,实际出现的 试题如果有新的“信息”出现,要冷静的根据已经学过的知识分析,不要出现像2013年选择最后一题那样盲目选择的情况。

3.注重知识、原理的推导,反复确认适用范围。

今年的高考会秉承去年的风格,就必然会再次考察一些原理推导或者 考察对于适用范围的理解。所以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必须把高中所有考察的知识点都推导一遍。常见的比较容易出错的比如:向心力的推导、动能定理的推导、安 培力和洛伦兹力的关系、气体压强的关系等等。要根据考试说明认真梳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