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国际数学与物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国际数学与物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

时间:2023-07-10 08:48: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8日上午,国际数学与物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安徽省领导张韵声、任清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汪克强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主持仪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韩俊首先对研究中心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成立国际数学与物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延伸布局,对于服务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心发挥平台优势,聚焦前沿领域,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我们将扎实做好服务保障,着力营造拴心留人、创新创业的良好科研生态和工作环境,当好科学家和各类人才的“服务员”和“后勤部长”。

  侯建国说,国际数学与物理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对推动我国数理交叉科学前沿研究和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引领和支撑相关学科领域发展。希望中心积极发挥独特优势,高标准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和全球创新人才高地,谱写基础科学的精彩篇章,创造交叉研究的生动实践,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创新贡献。

  据悉,该研究中心专门从事国际合作交流与基础科学研究,将聚焦数学、物理、信息等领域,开展原创性基础理论研究,满足国家加强基础研究能力的战略需求。中心由杨振宁先生担任名誉主任,面向全球引进基础数学、理论物理、应用数学等领域的杰出科学家,并邀请相关领域国际优秀学者、学术新秀来皖开展合作交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