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巧用加分,上实力强校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巧用加分,上实力强校

时间:2021-03-23 15:10: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生基本情况:河北省2016理科考生,男生、高考成绩586分、农村独生子省内高校10分,总分596分;

  学生及家长诉求:考生和家长期望在省内就读或者周边地区,专业锁定在工科类,其他的暂时没有师范明确的意向;

  填报分析:首先与考生与家长确认专业方向,因为考生的数学物理成绩比较好,平时也善于研究家电的构造,对汽车也比较感兴趣,因此给考生推荐了机械相关专业,介绍了此专业课程内容和将来发展方向,考生也觉得各方面都能接受,最终把专业定在机械类方向;在选择学校时,考生第一所学校想报考哈尔滨理工大学,觉得稳妥些,我则给他推荐了燕山大学,因为这所学校机械类专业实力比较强,虽然按照实考分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因为有省内高校加分10分,这样就增加了录取的可能性,于是把燕山大学作为第一所学校。

  填报方案:由于第一所学校有冲的风险,而且考生不想离家太远,所以在后面5所学校的选择上则要保守些,而且在河北省内及周边的学校里选择。

  录取结果:今年燕山大学的河北省提档线是590分,考生也顺利地被燕山大学的自动化专业录取,考生很满意。

  总结:加分政策是一些具有特殊条件考生的特权,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不知道加分有适用范围,有的加分是全国性的,有的则是针对省内高校的,而该同学则是针对省内高校,所以在报考省内高校时就可以更大胆一些,但是在使用加分时还要看清楚,学校在专业录取时是否认可加分,如果专业录取时不认可加分则有被调剂的风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