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未雨绸缪帮学生实现梦想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未雨绸缪帮学生实现梦想

时间:2021-03-23 15:10: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生基本情况:

  北京市

  理科女孩,性格外向,未来想要学习语言财经类专业,高考成绩为文科647分,在北京市排名646名,张同学一模二模成绩均在北京市文科400名以内,所以对于学生来说,高考成绩并不理想。张同学父母很着急,因为担心自己的孩子进入不到了自己理想的院校和专业。

  诉求:

  未来想要学习语言财经类专业,想要进入厦门大学

  填报分析:按照学生成绩,有一定希望进入厦门大学,但是也是属于擦边进入厦门大学,进入厦门大学是无法满足学生专业的意愿,所以我在与学生沟通过程中,需要和学生沟通学校和专业的权衡。

  填报方案:

  最终我还是强烈建议学生报考中山大学的岭南学院,放弃厦门大学,在志愿报考期间,我跟学生讲解了中山大学的历史,并且帮助学生对于中山大学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学生最终也把中山大学作为了自己的目标。

  录取结果: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总结:

  学生关注学校,家长关注工作,对于院校和专业研究没有足够的时间研究,我在与学生沟通中,帮助学生重新认识了一所陌生的学校,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与学生沟通中帮助学生清晰了未来的规划,这样学生在院校和专业之间能够做出相对更符合自己的决策,最终

  学生进入到了一个理想院校和专业,为学生12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