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加分与一批院校的取舍

高考志愿填报真实案例:自招加分与一批院校的取舍

时间:2021-03-23 15:09:0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生基本情况:小徐同学,女,北京市理科生,高考成绩648分,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自主招生20分加分优惠。性格内向沉稳,有极好的书法功底,喜欢写作。

  学生及家长诉求:小徐同学是个非常爱国的学生,对于国际和国内的政治经济发展特别关注,未来的就业方向也是财经和传媒相关的领域。在院校和专业的定位上,家长和学生都希望能够上财经名校和985大学的财经专业和新闻传播类专业。地区只考虑北京和天津。

  填报分析:根据她高考成绩648分对应的市排名2341,报考中央财经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有一定难度。由于她的出色表现,她非常幸运地获得了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自主招生20分加分的优惠。由于家长对于北京邮电大学情有独钟,在是否在提前批的特殊批次填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上比较纠结。学生的排名填报北京邮电大学没有绝对优势,在专业选择上会受到限制,而且财经类专业也不是北京邮电大学的优势专业。我们考虑既然孩子未来的就业领域是财经方向,还是应该选择在财经领域比较有优势的院校。通过与家长的沟通,我们决定还是在提前批的特殊批次填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

  填报方案:提前批的特殊批次填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本科一批填报的院校为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外合作专业)、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文合作专业)

  录取结果:小徐同学最后被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试验班录取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