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免费师范生的报考条件

免费师范生的报考条件

时间:2020-03-12 14:47:18     作者:高考加油站

免费师范生,也称公费师范生,是指报考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后有条件地接受免费师范教育的学生。

  报考条件:

  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在各地都安排提前批次录取,凡是达到以下三条的毕业生都可以自愿报考:

  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部属师大在本地区的录取分数线;

  二、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热爱教育事业,毕业后愿意长期从教;

  三、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

  优惠政策:

  2007年起,新招收的有志从教并符合条件的非师范专业优秀学生,在入学两年内,也可在教育部和学校核定的计划内转入师范专业,并由学校按标准返还学费、住宿费,补发生活费补助。

  1.学生在校期间费用(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补助)由中央财政负责。

  2.在相关省级政府统筹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落实免费师范毕业生的教育岗位,确保每一个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在中小学任教有编有岗;

  3.免费师范毕业生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可在学校间流动或从事教育管理工作;

  4.为免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提供便利的入学条件,任教考核合格并通过论文答辩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工作限制:

  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6-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地区学校任教服务2年。

  1.不履行协议须交违约金

  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履行协议的,需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2.毕业前不得考脱产研究生

  学生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毕业生经考核符合要求的,可录取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职学习专业课。

  3.填报志愿时请注意

  如果你在提前批志愿中填报了招收免费师范生的这六所院校,并且分数达到录取线,你的高考档案就不会被投档到其他批次的学校中去。因此,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除了被录取为免费师范生,你没有机会选择其他的院校。被退档后不会影响本一批,本二批的录取。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