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四川省国家优师专项、国家公费师范生录取结束第一志愿计划满足率均为100%

四川省国家优师专项、国家公费师范生录取结束第一志愿计划满足率均为100%

时间:2023-07-14 08:40:12     作者:高考加油站

目前,四川省2023年本科提前批的国家优师专项、国家公费师范生已录取结束,共录取考生721名,其中,国家优师专项149名,国家公费师范生572名。两项招生生源充足,第一志愿计划满足率皆为100%。

  报考踊跃生源充足

  今年是国家优师专项实施第三年,在我省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共投放149名招生计划。文理本科一批线上填报国家优师专项的考生2656名,报考数与招生数之比约为18:1。考生报考踊跃。

  同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国家公费师范生招生院校也为6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高校,共计招生572人。文理科本科一批线上一志愿填报人数为7811名,报考数与招生数之比约为14:1。

  录取分数走高生源质量好

  据统计,今年在我省国家公费师范生录取理科最高分为677分,平均分为635分,平均分高出本科一批省控线115分;文科最高分为625分,平均分为594分,平均分高出本科一批省控线67分。国家优师专项录取的理科最高分为654分,平均分为619分,平均分高出本科一批省控线99分;文科最高分为622分,平均分为588分,平均分高于本科一批省控线61分。

  扎根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录取到华东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公费师范生)专业的黄奕欣,谈到自己选择国家公费师范生的原因时说,一方面是她的老师给了她帮助和指引;另一方面,她也对教师职业充满了向往。她希望自己将来也投身教育事业,做更多学生的引路人。被西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国家公费师范生)专业录取的李晓瑶表示,她怀着满腔热情选择国家公费师范生,就是想通过自己接受的教育,去帮助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生在凉山州彝族考生吉保么惹子,在查到自己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优师专项)专业录取后,激动地说:“我从小在外地求学,一路得到老师的关爱,以后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关爱更多的人。在大学里一定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希望毕业后‘反哺’西部大地,扎根基础教育一线,帮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

  “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招生处副处长刘日升表示,很欣慰优秀考生能报考师范专业。他认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目标,专业化、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必不可少,而高质量的生源是基础、是保障;国家实施师范生公费教育和优师计划是吸引优秀人才从教、培养党和人民满意“四有”好老师的两项重要制度,让那些怀揣教育报国的大批新时代优秀学子有机会选择投身教育事业。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优秀学子选择报考师范生,成长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卓越教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