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西安理工大学致高三学子:莫负韶光淑气,静待春暖花开

西安理工大学致高三学子:莫负韶光淑气,静待春暖花开

时间:2020-03-03 11:56:51     作者:高考加油站

亲爱的高三学子:

  见字如晤。

  己亥年末,庚子年初,本应是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然而一场猝不及防的荆楚大疫,蔓延至全国,确诊数量数以万计,让我们本应愉悦的寒假与春节笼上重重阴霾。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和自强不息精神的伟大民族,虽历尽种种磨难,却依然屹立不倒。不管是2003年“非典”疫情来袭,还是2008年发生的汶川地震,再到如今肆虐全国的新冠肺炎病毒,总会有一个个英雄的逆行者们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我们为之骄傲和自豪。

  面对当下复杂的形势,我们一直牵挂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学业成长。在此,送上我们最温暖的关怀和建议:

  规律作息,健康第一。请同学们在家与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做到“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尽量避免外出,拒绝参加聚集性活动,保持良好的生物钟。同时,在家也要勤做家务,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

  放松心态,坚定信念。国难当前,又恰逢高考,在家中备考必然会迎来心态的波动,建议同学们避免因疫情信息繁多而引发心理负担,遇到问题时多与老师、同学交流,相信一定会化解困境,迎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做好规划,紧张冲刺。高考,对你们的人生而言,也是一场战役,我们既要战胜眼前的“疫”,也要打赢四个月后的“役”。要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原则,继续完成学习计划,查缺补漏。在家中,少了老师的监督,学校的约束,我们需要在舒适的家庭氛围中保持紧张感,对每一个需要复习的知识盲区进行重点突破;同时,保持高度自律,抵挡电子设备的诱惑,严格执行学习安排,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去。要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一滴辛勤的汗水,必会开出一朵美丽的鲜花。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携手战“疫”,共克时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及时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结合驻地政府部门联防联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驾护航,优化服务

  疫情的不断发展,给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以及特殊类型招生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学校招生办公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及时发布“关于取消2020年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的通知”,暂停部分尚未开展的回访活动,确保回访学子及生源基地中学师生安全健康;二是本着考生和家长安全健康第一的理念,决定推迟学校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并第一时间在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网、西安理工大学官微、招生办官微、高水平运动队报名系统等平台向考生和家长发布通知;三是为做好特殊时期招生咨询工作,开通并公布了考生及家长线上咨询渠道,安排专人及时回复、解答相关咨询问题。

  在未来的时间里,西理工招生人将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尽管目前我们仍无法面对面咨询和交流,但我们将一直与你们保持密切的线上联系,也会持续通过本科招生网、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分享学校最新的招生政策、备考经验、志愿填报指导、校园生活等资讯,为你们的高考冲刺做好服务、保驾护航。

  情意满满,真诚祝福

  若非疫情严重,此刻,我们回访母校的同学们也许就在你们班上,和你们一块儿讨论专业的选取、生涯的规划,共绘一幅绚丽的大学蓝图!尽管眼下面对面交流暂时还做不到,但是疫情隔不断我们同在的心!请查收西理工招生宣传协会的同学们为你们送上的祝福!

  同学们,艰难困苦永远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希望你们做好学生分内之事,心怀家国,克己自律。面对未知的前路,我们能做的不是垂头唏嘘,而是奋发图强,拼出一片未来!春日已至,花开可期,我们坚信,这场阴霾终将散去,莫负韶光淑气,待到春暖花开,共迎一场国泰民安。

  愿你们寒窗苦读终将如愿,所有付出终有回报,金秋九月,我们在西理工等你!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