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2013高考名师评析甘肃试题:生物题目整体难度适中

2013高考名师评析甘肃试题:生物题目整体难度适中

时间:2015-04-28 10:18:42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3年高考顺利落下帷幕,本报继续邀请兰州一中、西北师大附中的高中一线教师对6月8日进行的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英语共7科进行详细点评解析,以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今年的试题难易度,对试卷进行整体把握,对自身准确定位。

  生物:题目整体难度适中

  兰州一中教师杨颜莉

  今年高考生物试题题量沿用了宁夏新课标试卷“6+4+1(2)”的超量命题,限量作答的必考加选考模式。试题的命制既注重对教材基础知识的考查,以主干知识为载体,又坚持能力立意,突出了对考生多种能力的考查。题目整体难度适中,无偏题、怪题、难题,考生答题得心应手。

  1.抓纲扣本强基础。命题遵循考纲,紧扣教材,强化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考查,充分体现了回归教材的命题趋势。选择题和部分非选择题的考题情境来源于教材或对教材的轻微拓展。如第1题是《分子与细胞》、《遗传与进化》两大模块的综合考查,考点以遗传物质DNA为核心,展开选项进行选择。第2题以《稳态与环境》模块为主,考查了免疫调节。第29题是《分子与细胞》模块中的重点知识化合物(淀粉)与酶知识点拓展。第32题考查的落脚点仍在高考的压轴题遗传知识点上,但难度不是很大。第39、40题为选做题,每题15分,任选一题,两题都做者,以第1题计分。第40题是选修3《现代生物科技专题》,考点为“植物细胞工程”。

  2.强化获取信息的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是考试大纲规定的一项重要内容。试题中的信息分别以文字、图表、图解的形式表达,比较直观,能够获取信息、处理信息、运用信息是此次取得高分的关键。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