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地理  > 2020年高中地理复习秘籍

2020年高中地理复习秘籍

时间:2020-05-22 09:00:55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一年级:高一学生只学习了《必修一》自然地理的内容,知识储备相对较少,建议寒假以培养地理兴趣爱好为主,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

  (1)研究性课题。如:

  1.你的家乡有哪些资源优势?目前对这些资源利用的现状如何?要促进家乡资源可持续利用及人地关系协调发展,需要采取哪些措施?你能为此做哪些工作?

  2.你的家乡附近有河流、湖泊或池塘吗?如果有,它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你是否满意这种变化?请分析河流(湖泊或池塘)变化的原因,并为该河流(湖泊或池塘)的发展前景提出自己的设想和建议。

  3.观察你熟悉的某公交路线(或路段)常出现的交通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

  (2)做一些小实验。如:季风成因的实验。关闭门窗,点燃两根卫生香,使卫生香的烟垂直向上(不受室外气流的影响)。在卫生香的等距离左右两侧分别放一只加热器(电油汀等)、一面盆冰块。将加热器通电5分钟后,观察卫生香烟的飘动方向。将加热器和冰块交换位置,观察烟的飘移方向,从而验证课堂所学季风知识。

  高二年级:高二学生已经学习了必修一、二和中国地理,马上要学习世界地理,建议寒假作业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

  (1)世界地理填图训练。填图内容包括世界地理概括以及各大洲的自然和人文方面内容。

  (2)研究性课题。如:假如你的学校建筑可以像玩具积木一样移动到你想任意选择的地方,如大城市、小城市、北方、南方、沿海、内陆等地,你将选择何处?请用你学过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知识,说明你所选择的依据和道理。

  高三年级:高三学生已经进入二轮的复习,需要总结专题,构建知识网络。建议寒假做一些知识思维导图,可对学习过的知识进行提升巩固。

  如:下图是对水圈的思维导图

2020年高中地理复习秘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