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襄阳护士学校是大专还是中专

襄阳护士学校是大专还是中专

时间:2020-09-16 11:02: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襄阳护士学校是中专学校,学习三年制免收学费,同时也有对口的高职大专,需要参加春季高考,分数合格者才可升学到相应的职业学校。下面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襄阳护士学校简介

襄阳市护士学校成立于1979年,是一所国家级重点、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是省教育厅、省卫生厅指定的乡村医生学历教育和本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

学校位于旅游胜地诸葛亮隐居地——古隆中附近,占地100亩,建有各类实验室30多个,图书馆藏书10万册。现有教职工195人,专兼职教师175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高级讲师、副主任医师41人,“双师型”教师64人。现有在校生2000余人。

学校开设有护理、助产、药剂、中医康复保健、卫生保健、航空服务、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及应用、会计、物流、食品生物工艺等专业。

护理专业为学校特色及重点专业,包括通科护理和涉外护理。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沟通及语言表达能力,有一定英语及计算机水平的中等技能型人才。实行“双证书”制,毕业的同时,80%以上的学生能考取护士资格证。

襄阳护士学校招生要求

录取分数线:

襄阳护士学校计划录取分数线为245.2,调整后录取分数线为213.3,总体来说分数不高。

录取办法:

初中毕业生按志愿录取(学校代码0602),也可带上相关证件在襄阳市护士学校招办登记报名,并预交书费1000元,襄阳市护士学校也可办理录取手续(高中毕业生亦同)。

学生待遇:

1、除襄阳中心城区学生上学不能享受免学费外(特别困难的家庭除外),其他地区中专生均免缴学费。

2、特困补助:南漳、保康户籍的学生及其他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可另享受国家助学金4000元,并可在校课余时间通过勤工俭学(学校可安排)获得其它补助。

3、多证并举:所有学生在校各科成绩考试及格、德育考核及实习合格、费款缴清,毕业时颁发由教育主管部门签章的正式中专毕业证书。大专班由学校组织教学与考试,毕业时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文凭。凡从我校毕业的医护类专业学生,根据国家卫健委有关规定,均有资格参加全国护士、药师等执业资格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可取得由国家卫健委颁发的执业资格证书。学生在校期间可选报计算机等级证、育婴师证、茶艺师证等考试。以上证件均可网上查询、全国通用。

4、全日制升学直通车:学生中专毕业时可参加技能高考,根据考分被全日制专、本科院校录取,大专专业可以在医学类专业内任意选择。

5、见习、实习、就业并举:医护类专业学生一律安置在市区及各县二甲以上医院见习、实习;我校就业网络庞大,关系稳固,并开辟了毕业生出国深造和就业的渠道,每年的毕业生供不应求,学生毕业后,学校负责推荐就业(专业对口)。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