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环境设计报考指南

环境设计报考指南

时间:2021-07-13 11:39: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平台的数据显示,全国共有700多所高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开设环境设计专业,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知名学校。根据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培养目标的不同,该专业分别开设在艺术学院或建筑学院等,室内设计和室外设计等培养方向也有不同侧重。

  以长安大学为例,其环境设计专业设在建筑学院,使该专业很好的借助了学校城乡建设的专业平台,紧密依托建筑学、城乡规划学的教学优势作为专业持续发展的建设基础与支撑条件,注重室内环境设计与室外景观设计两大方向同步并举。

  清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针,设有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两个专业方向,是我国大陆地区最早设立该专业方向的系。

  同济大学环境设计专业成立于2000年,与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媒体与传达设计在一个宽阔的设计学科知识平台上充分交叉。华中科技大学环境设计专业设置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在广义建筑学大系统涵盖下,使环境设计系学科建设在环境艺术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面达到国内一流专业的水平。

  天津大学环境设计专业与建筑学、城乡规划专业具有密切关联性,细化空间设计与艺术性环境设计是学科特色。

  其他美术院校开设的环境设计专业,大都注重学生的审美基础与动手设计能力,也更加强调方案构思的创新能力。

  环境设计专业按艺术类专业招生

  环境设计专业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生要参加美术类专业考试(包括省级统考和校考)。统考一般测试素描、速写、色彩三个科目,个别院校校考时还增加了设计科目的考察。

  环境设计专业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绘画基础和较高的审美素质,注重对学生造型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创新能力以及审美趣味方面的考察,以便今后更好地从事设计类相关专业学习。该专业还要求学生无色盲、色弱。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