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时间:2021-11-19 08:49:53     作者:高考加油站

 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山东省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说明。

  一、考试性质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着重考查考生是否达到普通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或按美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专业对美术技能的基本要求,为高等学校选拔美术类专业人才提供基本依据。

  二、考试科目

  我省 2022 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色彩基础和速写三科。造型基础(素描)主要考查考生对形体结构、空间质感等方面的理解、认识和表现能力;色彩基础主要考查考生对色彩的感受、认识和色彩技法表现能力;速写主要考查考生对人物动态造型、结构等的把握与表现能力。

  造型基础(素描)单科满分为 100 分,色彩基础单科满分为

  100 分,速写单科满分为 100 分,三科总分为满分 300 分。

  三、考试内容及方式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以普通高中美术课程标准为依据,立足于高等学校美术类专业的招生、教学需要,注重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造型基础(素描)科目一般采用静物、石膏像、人像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色彩基础科目一般采用静物、风景绘画等方式进行考查;速写科目一般采用人物动态(含人物动态组合、人物与场景组合)绘画等方式考查。考试以文字命题结合图形图片素材的方式。

  四、考试用具及要求

  1.考试用纸。考试用纸为 4 开专用素描纸,由考点统一向考生提供。

  2.其他用具。考试用笔、画板、画架及相关用具由考生自备。

  3.考试要求。卷面上不得喷洒任何定画液体,不得污染、损坏不干胶考生信息条上的条形码和其他信息,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和有记忆功能的电子产品进入考场,答题区域以外不得作画、污染、标记。其他要求按考场规则执行。

  五、考试时间

  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于2021年12月19日进行,速写的考试

  用时为 30 分钟,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的考试用时均为 180 分钟。具体考试时间如下:

  8∶30—9∶00 速写

  9∶10—12∶10 造型基础

  14∶00—17∶00 色彩基础

  以上说明仅适用于我省 2022 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1年10月20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