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泰山科技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

泰山科技学院师生受邀参加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

时间:2023-06-28 08:50: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2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地欢歌美好生活”——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活动如期举行。山东省文旅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付俊海,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爱新出席启动仪式,山东省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泰山科技学院副校长谢承红、非遗中心主任刘会、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达世安等3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


  泰山科技学院非遗中心学生社团由社长李润同学带队,推出了“指尖刻画”、“泰山传拓”两个项目参与非遗集市板块,与众多传承人一起为村民带来了“零距离”的非遗体验互动。其中“泰山传拓”成为现场最具影响力的非遗体验项目之一,前来体验的村民、游客络绎不绝。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服务群众,是非遗中心四大工作板块之一“非遗公益“的重要工作内容,除了参与本次活动外,非遗中心还积极走进中小学,助力乡村振兴。


  泰山科技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薪火‘乡’传乡村振兴”专项志愿服务队于2022年成立,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及校团委具体安排,指导的专项志愿服务队活动有体系,发展有规划,团队有文化。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王林坡村为基地,以服务队学生为主体,坚持“提升专业素养,普及文化知识,宣扬乡村文化,传播振兴价值”。服务队在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科技振兴、产业振兴中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的15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我的乡村振兴梦”座谈交流活动。


  “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校地供需见面会在王林坡村议事厅举行,副校长谢承红参加。洽谈会搭建起了高校与地方在文化领域合作的桥梁,推动形成“以需定供”的文化服务供给模式。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校地合作备忘录,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以需定供”的文化服务供给模式。


  在晚上7点的文艺汇演活动中,泰山科技学院学生胡程作为主持人之一担当了节目主持,通识教学部李玮、孙瑶瑶献唱了《美丽家园》《我爱你,中国》。

  泰山科技学院作为应邀合作高校参与山东省乡村文化活动,再次印证了学校“四位一体”育人模式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泰山科技学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文化育人等优势,积极服务地方文化经济发展,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