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东省2023年普通类提前批(含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山东省2023年普通类提前批(含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时间:2023-06-29 08:37: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一、总原则

  (一)多渠道详细了解招生信息。考生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查阅《202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以下简称《填报志愿指南》)中的各项内容和我院网站公布的《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见》(鲁招考委办〔2023〕13号),并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以及部分专业对体检结论的要求。尤其是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录取原则有所不同,填报前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报考。

  请考生注意个别高校专业招生计划信息的相关补充通知,及时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在“热点查询”栏目查询。

  山东省2023年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等成绩分段表已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发布,考生可在“热点查询”栏目查看。

  (二)注意志愿填报时间。6月29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仅限技能拔尖人才填报)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建议考生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志愿,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三)了解选考科目要求。考生要认真研读《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专业匝】伎颇康囊螅挥蟹涎】伎颇恳蟛拍鼙ǹ枷嘤ψㄒ怠�

  (四)合理使用志愿填报辅助系统。6月28日—7月7日(每天9:00—21:00,正式志愿填报期间每天9:00—18:00)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在7月5日前(即填报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专业第1次志愿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前),提供计划查询、平行志愿预选志愿保存功能。7月5日—7日,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只提供计划查询功能。

  二、普通类提前批

  (一)填报类型。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定向培养军士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二)分数线要求。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定向培养军士生须达到240分(含)。

  报考军校的考生,总成绩须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且外语语种为英语。

  (三)志愿填报数量。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一般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以下为几种特殊情况:①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在院校志愿下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②高水平运动员文化统考单设志愿,设1个高校志愿,不设专业志愿。考生只能填报取得合格资格(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的名单为准)的高校,同时取得多个高校资格的也只能填报1个高校志愿,只填报1次志愿。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单独考试的,我院根据试点高校寄送的相关材料,单独办理“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无异议考生的录取手续,不需要再填报高水平运动员志愿。③民航招收飞行学员填报1个院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同一院校本科、专科分别单设投档单位。目前,仅有滨州学院招收飞行技术专科。

  (四)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为定向就业招生,但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

  (五)军校、公安、定向培养军士生等要求。①填报军校、公安、定向培养军士生志愿的考生请于6月30日17:00后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看本人是否具备面试体检资格以及面试体检时间、地点,并按规定参加面试体检。②山东政法学院监狱学专业、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等,需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后,根据学校规定的比例确定进入政治考察、面试、体检范围的考生名单,详见学校招生章程。③军校、公安均限考生毕业类别,普通高中毕业生方能报考。报考山东警察学院的考生,只能选择高考报名所在市相应的招生计划进行填报,如考生在济南市报名参加高考,则只能报考山东警察学院面向济南市的招生计划。

  三、体育类提前批

  (一)分数线要求。达到或超过体育类一段线的合格考生可填报提前批志愿。

  (二)志愿填报数量。省属公费师范生体育专业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和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三)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省属公费师范生属于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

  四、艺术类本科提前批

  (一)志愿填报数量。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每个高校志愿均设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填报专业应同一专业类别且成绩使用类型相同),其他类别(摄影类、其他类)高校志愿内只可填报1个专业志愿。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专业可填报25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

  (二)分数线要求。①填报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执行的院校本科专业志愿,不受我省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限制,须达到高校自主划定的本科文化控制线。②填报提前批其他院校本科各专业类别的专业志愿,须达到我省艺术类相应专业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同时要注意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总成绩、单科成绩分数的要求。

  (三)音乐类考生技能项目要求。音乐类考生填报志愿时,应准确对照招生高校音乐类专业对技能项目的要求,比如音乐表演(招收钢琴方向)专业要求考生的技能1或技能2须为钢琴。

  (四)定向就业招生有关要求。省属公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美术类、音乐类专业需要相应类别统考成绩合格。

  (五)志愿填报界面选择有关要求。考生如果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统考类专业(包含统考成绩合格,使用校考成绩的专业)须进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统考类专业志愿”界面。重点提醒:非同一成绩使用类型的专业(即使用统考成绩的专业和“统考成绩合格,使用校考成绩”的专业)不可混报。

  填报摄影类和其他类专业须进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摄影类和其他类志愿”界面。招生计划公布时已明确艺术类专业成绩使用类型:“摄影类校考成绩”或“其他类校考成绩”,此处“其他类”是专属名词,仅限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专业使用。

  五、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仅限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示的技能拔尖人才填报。

  六、其他提示

  (一)录取结果查询。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1日,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及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2日,我院将以短信方式向已录取考生推送录取结果,考生也可登录网站(https://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

  (二)继续填报志愿。6月29日已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在7月5日至7日填报后续志愿时,因提前批录取工作尚未结束,录取结果未出,所以包括报考了提前批在内的考生,都应在此时间内,认真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体育类常规批等相应批次志愿,避免最后提前批未被录取,又未认真填报后续志愿,导致丧失录取机会。

  (三)不得兼报要求。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不得兼报。

  (四)少年班考生有关要求。少年班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五)信息保密有关要求。考生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登录密码、短信验证密码等信息,不要泄露给他人,以防志愿被篡改。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3年6月28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