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吉林:召开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解读培训会

吉林:召开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解读培训会

时间:2021-10-15 08:58: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天,我省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暨政策解读培训会在省教育考试院召开。

会上,长春市、四平市、东北师大附中、舒兰一中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负责人和属地高中校长在各地分会场聆听报告,参加培训。

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已于昨天发布。目前,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后,高中教育与高中学校的育人目标、培养模式、教学方式、课程体系、评价体系等都要进行全方位变革。各地只有加强基础条件保障、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组织管理、考试招生机构和命题能力建设,才能在持续巩固重点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的基础上,妥善解决长期困扰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当前,全省高考综合改革正处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同步启动同步推进的关键时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改革各项工作。高考综合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宣传、编制、人社、财政、教育部门之间的工作和政策协同,促进各项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高考综合改革涉及面广,利益诉求多而杂,改革初期尤其要加强政策解读,宣传引导覆盖所有普通高中校长和班主任,使这项改革成为教育系统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利用新学期家长会、高一主题班会、生涯规划课程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新的选科导向。同时,要通过媒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改革共识,努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各地要牢牢把握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持续、审慎、稳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努力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