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0高考理综评析

2020高考理综评析

时间:2020-07-13 10:14:33     作者:高考加油站

理综

  题型没变化 难度不算大

  生物题书写量大要“狂写”

  题型稳定、难度适中,是多名理科生对理综的整体评价。

  “这次理综出题可以说是‘求稳’吧,跟平时做的题没有太大出入,题型基本没变。”同学口中的“学霸”陈同学跟新快报记者分析,试卷难度适中,比华师附中一模难度低,比二模难度要大,“自己还是能够掌握的”。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理综有个别题让考生“头疼”。“物理简单,但生物书写量特别大,每题都需要你狂写的那种。”同为华师附中考生的李同学告诉记者,生物题中有一道“背书题”,以表格的形式呈现,把代谢、细胞膜的功能、光合作用等几大模块整合在一起考,“基本上没有任何数据和计算”,他坦言,这些内容就是书上的基础知识,背熟了就能写得出来。

  除了生物“出乎意料”,今年的化学也是有些令人意外。“今年化学有机很难,以前一般都不难的。”李同学说,“难”主要体现在它的不太常规,“有道实验题是设计一个用氮元素取代苯环的碳元素,还有一些有机的流程容易出错”。

  广州第16中学有理科考生反映,化学卷最后的一道原理题比较难,计算很复杂,物理最后一题考察电场计算,自己都没时间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