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东2020年高考体检

山东2020年高考体检

时间:2020-06-08 10:04:4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我省的高考体检工作从5月28日开始,6月25日前结束。

  首先呢,无论是夏考、艺考、春考、综招、单招都要进行高考体检,春夏考兼报的只需要体检一次。

  体检是基本要求,对你个人 人人 社会 国家都好,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体检结果可以供高校录取参考。

  01什么时候高考体检?

  高考体检不是在一天之内全省学生同时体检,高考体检时间是一个时间段,在区县范围内,以学校为单位轮流体检。

  这几天一些同学告诉老冰,说学校通知5月底体检,那么今年高考体检最早的一批应该在5月底开始,老冰会继续关注相关消息,当然了,体检半天就结束了,同学们到底会被安排在哪一天不一定,可能时间不一样。

  社会考生体检得看当地如何安排,有可能是跟随某个学校体检,也有可能单独安排时间专门给社会考生体检。

  02体检项目有哪些?

  1.视力(检查视力情况)

  2.色觉(检查是不是色盲 色弱)

  3.血压4.心脏(拿个听诊器放你胸口)

  5.身高6.体重

  7.嗅觉(让你们分辨下醋、酒之类的)

  8.胸透(主要看心,肝,肺有无异常,最主要是发现结核)

  9.听力(类似于在一个小屋里,护士小声说一个词,让你重复)

  10.抽血(听说你们害怕抽血)

  各地条件不同,检查方法可能有所出入

  03体检前应该注意些什么?

  注意饮食,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避免做剧烈运动。

  注意休息,不熬夜,保证睡眠。考生应及时添减衣服,防止感冒。

  尽量不要服用药物、保健品,有些药物与保健品可能会影响体检结果。如果不得已服用药物,应在体检时向医生说明。

  因要抽血,勿吃早餐(空腹)

  胸透时,禁止佩戴任何金属饰物

  不要漏检项目,要熟看体检表

  如果曾经有重大疾病,最好带一些当初的一些病历 证明的一些文件

  严格说来,体检前是不能喝水的。不过如果是刚刚起床渴得厉害,可以喝少量不超过200毫升的白开水。

  04体检费用?

  体检是要交钱的,各地收费不一样,不会非常贵。

  如果体检不合格还要复检,复检还要缴纳复检的费用,复检的费用要比第一次体检少。

  05被要求复检怎么办?

  因为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是现场出结果的,除了血检不是,所以体检不合格一般是因为血检不合格。

  血检不合格被复检非常正常,这可能有多种原因,比如熬夜什么的,高考体检只针对一些重大疾病,视力障碍,嗅觉障碍的说,没必要担心。

  06体检结果分为四种

  第一种是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类考生的身体条件完全合格,说明他们的身体状况适合高等院校各类专业的就读条件,可以选报高校的各类专业。但不包括军事院校和公安类学校。

  第二种是不适宜选报普通高等学校各专业。这类考生是身体不合格,为指导意见中第一部分所列条款,主要是因为患有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传染病、精神病、心脏病、血液病等,暂时不宜报考各类普通高等学校。这部分考生首先应治疗疾病,将来再报考高校。

  第三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学校可不予录取的专业。这类考生是身体条件合格,但是患有某种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二部分中的某些条款,这些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不宜选报,主要是指身体条件不能按照专业培养方案完成学业,如视力不足,色觉异常等,考生报考志愿时应避开受限专业。高校在录取时可根据此条款拒收退档。

  第四种是在《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不适宜就读的专业。这类考生患有某些疾病或某种生理缺陷,身体条件符合《指导意见》第三部分中的某些条款,主要是因为视力不足、屈光不正、听力障碍、重大手术、肢体残疾等原因不宜就读某些专业。条款中所列的各专业,主要是指考生的身体条件虽能坚持专业学习,但今后会影响考生在该专业的就业和发展。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慎重地选报。高校不能就此拒绝录取。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