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艺考生能放弃艺考直接参加高考吗

艺考生能放弃艺考直接参加高考吗

时间:2020-04-23 11:51: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艺术生可以放弃艺考直接参加高考,然后使用高考文化课成绩,填报普通类学校和专业。但是艺考生放弃艺考成绩,以高考分数进入大学,其实对于艺考生来说还是挺难的。因此艺考生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切忌耽误了自己的前途。

  1艺考生直接参加高考的难处

  一、高考分数线高


  要知道艺考的本科分数线和高考普通本科分数线相比是低得多的。学生如果想要放弃艺考成绩,直接以普通高考生身份考取大学的话。难度不亚于一个刚刚进入高三的学生直接参加高考。毕竟艺考生高三一年时间,有半年都在进行艺考集训。

  想给大家说一下普通高考和艺术生高考的分数差距有多大。如果说艺术生的本科分数线在300~320分上下浮动,那么普通本科生的分数线就在480~500分数上下浮动,相差大概在200分左右。今年艺考生的本科高考分数可能会有所提高,但是和普通本科生相比还是差距很大。

  二、复习时间不够

  上面一点已经和大家稍微提了一点,一个艺考生高三一年时间,有半年都在训练艺考集训,基本上没有时间进行文化课复习。所以说如果在联考之后想要放弃艺考成绩,用普通高考生的身份报考大学,你需要在余下的时间,翻倍努力。

  就按学长高中的一个朋友来说吧,学音乐的。高三的时候因为艺考失误,导致自己的联考分数并没有达到音乐生的本科分数线。于是在距离高考还有半年的时间内,他的成绩从300分提高到了500分左右,至于他付出的努力,是很多艺考生想象不到的。

  三、学生失去耐心

  因为今年的艺考生已经结束了联考,很多家长就会发现,结束联考的学生对于学习这方面的事情开始失去耐心。至于原因,学长个人认为是因为学生已经没有了学习的信念。

  因为如果学生的联考分数过线,那么自己只需要不多的高考分数就能进入大学。如果学生联考分数没有过线,那么自己的结果就是没有大学上。以上情况就导致艺术生们失去了耐心。更不用说放弃艺考成绩以高考成绩进入大学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了。

  2艺考生快速提升成绩的方法

  一、端正学习心态,自信

  艺考生总共要经历专业课和文化课两次考试。大多艺考生在前半段主攻完专业课后,在回来补文化课,会导致文化课的复习时间短,内容多,基础差,困难多,有很多考生调整不好心态,就会对文化课失去信心。所以,及时调整对文化课的学习的心理建设以及预期,做好打攻坚战的准备,让自己从容自信的面对,非常重要。

  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艺考生们要学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找出薄弱环节,集中攻坚。

  高考试题里,基础知识能占到60-70%。所以艺考生可以从一开始就做取舍,放弃偏题难题,主攻基础知识。补习重点应该是强化基础知识和解题思路、方法上。

  三、不放弃,数学提分是杀手锏

  大多艺考生的数学基础都比较薄弱,这也直接导致很多艺考生直接就放弃了这个科目。其实,数学是艺考生用来拉开跟其他艺术考生差距的科目。高考数学试卷里有一半的题都是很容易的,只要在复习过程中强化基础知识,把基本的概念、公式搞清楚,然后再汇总整理成知识网络,基本一半以上的分就能拿到。

  总之,艺考生在文化课学习上,调整好心态,做好攻坚战的准备,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选对培训机构,重点攻坚薄弱学科,在时间分配上学会统筹兼顾。最后你一定可以哒!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