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北工大设智能问答系统助力考生迎战高考

河北工大设智能问答系统助力考生迎战高考

时间:2020-04-14 10:41:24     作者:高考加油站

鼠年伊始,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就开始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高校与祖国同频共振,紧随国家防控战略部署,通过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进课堂等一系列实际行动,坚定师生信心,共同抗击疫情。面对临近的2020年高招,各大高校招办将做了哪些工作来应对?

  河北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03年的北洋工艺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创办了全国最早的高校校办工厂。1929年改称河北省立工业学院,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116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特色,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进取”的优良校风,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河北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2016年入选河北省“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学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将重点建设“先进装备工程与技术”学科群。近年来,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三个学科领域分别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以下为对话实录:

  1 高考临近,建议考生如何提高在家备考效率,保持良好心态?

  现在距离报考不足百天,考生的复习都到了最后阶段,现阶段是备战高考最关键的时间,希望大家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按时执行。

  一要回归到课本上,对知识进行梳理。尤其是要注意基础知识点的掌握。

  二要注重研究错题,将自己以前学习和考试当中遇到的错题有条理的归纳整理,再认真做上两到三遍,保证遇到同类问题不再做错,错题是一个分数增长点,希望大家查缺补漏,从错题上找到自己不擅长的知识点,补上短板。

  三要认真做好近几年的高考真题,高考题目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做题的目的是找感觉,感受高考试题的深广度,让复习更有针对性。

  最后,希望大家在家复习的时候也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有条不紊的做好复习工作,为高考积蓄力量,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都有侠客把剑入鞘的骄傲。

  2“疫”战终将结束,对此学校在第一时间将如何铺开招生和展开工作?

  因为疫情原因,学校暂停了所有的线下咨询活动,但是考虑到考生和家长的需求,河北工业大学及时加强了线上宣传的活动力度,公布了多种信息查询和咨询的方式,能让考生和家长准确的获得招生咨询服务。

  (1)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中心主页https://zsjy.hebut.edu.cn可链接到学校本科招生官方网页,供考生和家长查询招生政策、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录取分数、专业介绍等各类招生信息。

  (2)考生和家长还能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关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的了解相关学院和专业介绍,获取更全面的信息。

  (3)学校已上线“招生咨询智能问答系统”,全天候解答疑问,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学校本科招生公众号,点击“联系我们”,选择“智能问答”,进行问题咨询;也可以登录学校招生就业中心主页https://zsjy.hebut.edu.cn/右上方,是学校的“招生智能问答系统”。可以对考生的提问实时答疑,同时对考生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提供精准数据参考。系统还可对高频问题及常见问题进行汇总,提高考生及家长查询效率。

  如果智能问答不能满足考生和家长的需求,还可以在智能问答系统中使用留言板功能,提出问题,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会为大家进行一一解答。

  (4)学校招生办还启动了“河工大之声系列在线直播宣讲会”,目前已针对20个省市直播了20场。直播由招办老师介绍河北工业大学基本情况和家长、考生最关心的往年录取情况、考研情况和就业情况等等,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回放,回放二维码将分期在公众号中予以公布。

  (5)若以上方法还不能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所有问题,还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招生咨询电话,进行电话咨询。

  3 2020年学校招生有什么新的规划和举措?

  2019学校的招生5901人,招生批次除了本科一批之外,还有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班、艺术类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等多种招生类型。

  2019年学校共有八个大类招生专业:土木类、交通运输类、计算机类、材料类、机械类、数学类、公共管理类、设计学类,共涉及22个本科专业。2020年拟计划在保持原有大类招生专业的基础上,合理合并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增加1-2个大类招生专业。

  今年学校新增了两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和智能建造专业,分别属于人工智能与数学科学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这两个新专业计划在2020年开始招生。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计划自2020年起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收中国学生,采用与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合作建设的模式,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本科专业,面向中国、芬兰以及其他国家招生。今年计划每个专业招收中国学生30人,总计120人。

  4 您有哪些建议给到我们的高考考生和家长们?

  在这里想给大家在志愿填报方面提一些建议

  高考填报志愿对于考生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有人称之为“第二次高考”,它既复杂又简单,需要理性对待和科学填报。需要追求的结果就是以考生高考成绩为基础,在不浪费或者少浪费分数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个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一是要了解感兴趣的学校近三年的招生情况,包括录取分数、招生专业、招生计划等等。这些信息直接关系到自己是否可以有较高几率录取到相关学校和专业。

  二是要了解高校的招生政策,注重细节。因为有些专业录取有具体要求。例如对性别、视力、身体状况等有具体要求的专业,一定要符合条件才可以报考,避免进档后退档的现象。

  三是要充分了解平行志愿的投档规则,在同一批次尽量用“拼一拼,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有梯度的填报院校志愿。

  四是希望考生报考志愿时应考虑自己的志向、特长、兴趣爱好、性格、性别、身体条件等个人因素及经济承受能力、专业发展趋势、职业发展理想等其他因素,与家长进行充分协商。填报志愿也是人生中一次重要考试,可能影响未来整个人生。考生要更多的查阅信息资料,咨询专业人士,认真选择

  最后一个就是:在填报学校专业志愿时的最后一项,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因为根据现阶段高考平行志愿填报的规则,不服从专业调剂是有极大退档风险的。而大部分高校对于新生入学后会提供重新选择调整专业的机会,如果进入学校录取专业不是很理想,通过个人的努力还是可以更改专业的。但是一旦退档,同批次的学校都无法再被录取。所以学校建议是尽量要填报服从专业调剂。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