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战疫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在行动

战疫情: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在行动

时间:2020-02-16 10:59: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响应号召,在各自的家乡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马超航,17营通信士官一连士官生,家住山东省青州市黄楼镇马家庄村。他主动参与到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动同龄人组成志愿服务队伍,24小时轮流坚守卡口,协助村委会摸排来往本地车辆,详细了解其出行路线,劝返外来车辆人员,严守疫情防控入口。同时,他充分运用在校学习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和技能进行防疫监督,为当地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提供了追踪和排查技术帮助。

王玮,18营电信士官一连士官生,家住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真乐村。他主动向社区党组织请缨,成为社区防控检疫检查小分队的一员,在社区设立的防疫检查先锋岗上,他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不畏寒风、坚守岗位,为进出卡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喷洒消毒液等工作,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姜国辉、解红力、张志辉3名同学,都是18营通信士官三连士官生。姜国辉积极参与家乡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新城办事处阿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跟随当地党员干部一起调查人口信息,开展信息整理及电话询问核实状况等工作。解红力自大年初四开始,每天在家乡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黄前镇石屋志村设立的村口劝导站开展防疫工作。该村地处山东省济南市和泰安市交界,来往人员和车辆较多,为阻断疫情,解红力和村值班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了疫情防控宣传及劝返工作。张志辉先后到家乡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各个设防卡口慰问工作人员,接着又加入到甘浚镇小泉村卡口的志愿者行列中,跟着党员干部们一起排查村内人员进出情况,积极参与值班,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登记工作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姜治宇,18营通信士官四连士官生,家住山东省滕州市龙泉街道阳光丽景小区。作为志愿者的他,积极参加小区门卫、防控点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对小区内的道路、走廊、门厅、电梯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对出入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根据防疫需要,社区印发了大量宣传资料,为了让居民对防控知识应知尽知,他逐家逐户张贴标语,发放传单。走访摸排过程中,姜治宇了解到小区居民秦某在武汉上学,放假回家后进行居家隔离,他及时详细了解了秦某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所需,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受到小区物业人员和居民的广泛称赞。

张钧,18营网络士官一连士官生,家住山东省莱州市文峰路街道府林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他积极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站岗值勤、登记统计、逐户排查、宣传等工作。当听说文峰路街道集中医学观察点服务人员不足时,他主动报名参加,从2月8日到2月13日,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他每天和医务人员一起消毒防疫,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在山东、在甘肃……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士官生用信心、用行动诠释着战“疫”当前信院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用奉献、用责任绽放着青春最美的韶华。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