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不忘初心勇做追梦人 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不忘初心勇做追梦人 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02 11:57: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2019年,执着追梦的我们砥砺奋进,不曾停歇;2020年,努力奔跑的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全体校友、离退休同志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落实之年。2019年,也是学院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携手走过2019年,学院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了汇聚我们的拼搏与汗水;携手走过2019年,学院取得的每一项成果都凝聚了我们的梦想与智慧。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学院党建工作实现新发展。2019年,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提高学院内涵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多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窗体顶端

这一年,最聚力的是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政治引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奠基,推进“三全育人”;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建设;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铸魂育人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最振奋的是人才培养取得新硕果。在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国家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荣获金奖1项、铜奖2项。招生数量再创新高,录取4805人,录取线提高94分,招生质量显著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就业对口率和薪资水平大幅提高。开展定向士官“靶向”培养特色教育管理,为陆军等4个兵种培养5个专业的士官生,年内招收士官生680人,居全省首位。

这一年,最喜人的是教学改革开创新局面。调整优化专业群布局,着力打造电子与通信技术、大数据与软件、虚拟现实、智能制造四大专业群;积极推进“1+X”试点,获批全省唯一传感网应用开发证书全国师资培训基地,开展Web前端开发等5个证书试点工作。建成5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0门优质课程、4门混合式金课。“计算机网络技术”技术技能创新团队获得立项。立项完成省级课题32项,取得专利及软著23项,出版教材及论文170部(篇)。荣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位列全省第一),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两项比赛均获省优秀组织奖。

这一年,最难得的是产教融合取得新突破。与华为合作共建华为(山东)ICT学院,“政校行企”四位一体,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组建山东省虚拟现实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山东省虚拟现实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公共实训基地,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与慧科集团共建虚拟现实产业学院,与达内集团确立8年战略合作方案共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与中电科第五十五所共建混合所有制性质的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这一年,最扎实的是社会服务再迈新台阶。赋能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安丘市辉渠镇,投入30余万元购置农用设备和学习资料,建设乡村旅游服务平台、信息技术及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400余次,参与师生58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6703小时。开展社会技能培训服务,承接各类省市考试、比赛共计8.8万余人次。

这一年,最鲜明的是办学条件实现新提升。投资2153万元建成软件协同创新等平台,建设信息化校园三期工程;总投资8700万元,开展滨海校区2.8万㎡的二期建设工程;投资686余万元对奎文校区供暖管道、雨污排水系统、学生公寓楼和学院大门等进行提升改造,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院重点工作攻坚年。我们将继续守正出新,行稳致远,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的状态,啃“硬骨头”,趟“地雷阵”,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埋头苦干的奋斗者,做敢于负责的担当者,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展现作为,全面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信院华章!

窗体顶端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