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办“致远方”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举办“致远方”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

时间:2019-07-03 16:42: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凤凰花开季,学子离别时。6月29日,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乌马河露天剧场隆重举行。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以及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全体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亲友团和2019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致辞·聆听毕业最后一课

  上午8点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各位来宾、学校董事会代表以及学位委员会代表身着授位服入场,与特邀嘉宾复旦大学沈奕斐教授共同入座主席台。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校长林凤彩致毕业辞,他在大学里最后一堂课的讲话中,饱含了学校对2019届毕业生最真切的关怀与不舍,也提出了殷切的祝福:希望全体毕业生做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人;做有品德、有本事的信院人;做有灵魂、有担当的成年人。走出信院后,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演出更加精美和壮阔的新篇章。


              学校副校长林凤彩毕业致辞

  在热烈的氛围中,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校长傅永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老师为学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学校副校长傅永林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坚守信仰,坚定前行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特邀嘉宾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学系博士、复旦大学社会文化人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奕斐教授为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毕业学子作出精彩主题演讲,给毕业生们带来了自己的期许与祝愿。

  “大学是一个传授知识和保存理想的地方,希望你们在人生道路上能够认识到,大学所传授的知识和倡导的思想的重要性,也希望你们今后在继续追寻知识和理想的道路上,永远记得你大学的这四年。”她谈道,无论大家未来从事怎样的职业,取得怎样的成就,都一定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辉煌。最后,沈教授以一句脍炙人口的经典语结束了自己的演讲:“我们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饱经的风霜、历练的人事,都是生命里温柔的灌溉。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学校名师讲堂主讲教授、复旦大学教授沈奕斐作毕业主题演讲

  感恩·我与信院好好告别

  陪伴信院学子走过四年的时光里,他们扎根于学校的每个角落,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付出。他们就是楼管阿姨、后勤维修师傅、食堂炒菜师傅、保安大叔及清洁工阿姨们——我们最亲爱的生活保障老师。在毕业典礼最庄重的仪式上,毕业生代表为生活保障老师代表们献出了带着他们及学校美好祝福的一束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一个共同而光荣的名字: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在最美的年华,将信息学院志愿者的名片,传递到祖国西部最需要的地方。在毕业典礼的庄严时刻,我校为经过自主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公开遴选出的82名即将踏上向西旅程的毕业生举行授旗仪式。志愿者代表上台,接过党委书记张立常授予的第六届“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团旗帜,展示属于志愿者的无上荣光。


                 西部计划志愿者


              为2019年参与西部计划学生送行

  离别在所难免,在走出母校之时,毕业生心中最浓厚的感情,便是对母校的感恩。淬炼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表达对母校四年培育自己成长成才的感谢。


              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纪念品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杏花书院的2019届毕业生尹梦梦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5分钟的“我的青春有幸遇见信院”主题演讲娓娓道出自己在信息学院“四位一体”办学理念下成长蜕变的青春故事,也诉说着离别之际对于母校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毕业生代表尹梦梦同学发言

  外国语言文学系英语1501班、青藤书院纪紫静同学的母亲陆卫红女士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朴实的话语中饱含了对孩子们浓浓的爱,这同样也是天下所有父母的心声,希望毕业生们能够铭记在心,知行合一,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人生。


          纪紫静同学的母亲陆卫红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

  相逢是首歌,离别再起航。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音乐响起,满满的感动之情弥漫现场,将毕业典礼氛围推向高潮。全体毕业生起立向养育自己成人的父母深深鞠躬,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向母校和师长们深深鞠躬,感谢母校和师长们的培育之恩;张开双臂给身边的同学拥抱,感谢彼此四年的陪伴,感谢彼此无私的帮助。那些一同走过的路、那些一路遇到的人,那些流过的泪水,那些经历的欢笑,都将成为最值得珍视的友谊。

  授位·拨穗 迎接灿烂明天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常务副校长姬教授宣读《关于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接着毕业典礼最神圣庄严的拨穗授予仪式开始,学位委员会成员代表移步至各授位点,在浓郁的氛围中为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毕业生向领导鞠躬并合影留念,礼成。






         拨穗礼:学位委员会成员为2019届毕业生授位

  毕业生家长团全程观看了这场隆重的毕业典礼,在家长眼中,这是见证自己孩子成长的一个转折点。毕业意味着他们会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去往下一程旅途,看到为自己梦想而辛苦奔波的孩子,家长们也满怀激动第说道:“我希望孩子能为自己的梦想砥砺前行,又同时希望他一直幸福快乐,不管他在外面是荣耀还是受挫,我永远是他坚实的依靠。而今天,我祝他毕业快乐。”

  漫漫求学路十几载,而今终于走出校园,去为自己闯一片未来。成功或失败并不重要,愿所有从信院毕业的学子,历经千帆,归来后仍似少年。

  毕业不说再见,祝2019届全体毕业生勇往直前,前程似锦!(撰稿:王倩、邓建鑫、韩金玉等 摄影:张晏铭)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