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全省第一所“职业大学”在周口揭牌,职业本科教育改革在河南落地

全省第一所“职业大学”在周口揭牌,职业本科教育改革在河南落地

时间:2019-06-17 16:11: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大河网讯 2019年5月,教育部同意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6月14日上午,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正式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省首个以“职业大学”命名的本科高校正式成立。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郑邦山,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共同为学校揭牌。

  刘继标在致词中对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寄予厚望:这是周口教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从此结束了周口没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历史。希望学校不辱使命、办出特色、打造亮点,当好全省职教改革的排头兵,把学校办成全省叫得响、全国有影响的一流职业大学。

  李海燕表示,学校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国家对民办教育的“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十六字方针,这为民办教育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全省唯一的一所职业本科大学,一定会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大学,准确把握职业大学的办学理念,突出职教特色,把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办成非营利性、公益事业性的本科大学。

  据了解,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的前身为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始建于1981年,目前占地1000多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常年在校生10000余人。现有教职工500多人,专任教师456人,博士、研究生151人,河南省教育专家2人。学校设置9个教学系部,开设38个社会急需专业,其中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1个,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7个,形成了以工学为主,工学、管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

  学校首批招生的10个本科专业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土木工程、学前教育、物流管理、汽车服务工程、护理、服装与服饰设计。

  据悉,2018年12月,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首批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2019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苗海波 李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