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湖南今年共有高考考生49.9万人 比上年增加4.7万人

湖南今年共有高考考生49.9万人 比上年增加4.7万人

时间:2019-06-06 10:01:2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参考考生近39.2万人

  6月4日,湖南省教育厅举行2019年全省高考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通报了今年高考工作有关情况。据介绍,2019年,湖南共有高考考生49.9万人,比上年增加4.7万人,其中应届生44.3万人,往届生5.6万人;文科考生18.5万人,理科考生24.0万人,职高对口类考生7.4万人。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参加统一高考的考生近39.2万人,比上年增加1.2万人。

  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4个考点、1.39万间考室,考试工作人员近5万人。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目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已强化了多方面举措,即强化考试风险排查;强化考试组织管理;强化试卷安全保密;强化考务人员培训;强化技术防范措施;强化考试环境治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巡考督考力度;强化考风考纪建设;强化服务保障水平等。今年,我省对网上巡查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能够在省级平台实时监控到全省各地所有考室的情况,同时运用现代技术手段构建了更加有效的安全防范体系。

  为及时处理考生和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力满足考生和家长的合理诉求,发布会还公布了违规举报热线电话,即省教育厅举报电话为0731-84720554、84714915;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举报电话为0731-88090301。 (文/左丹)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