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华东交通大学: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南昌论道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

华东交通大学:3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南昌论道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

时间:2019-05-30 09:00:15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5日至26日,由华东交通大学、江西省机械工程学科联盟、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机械工程赣江学术论坛在南昌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陈学庚、赵春江,10余名长江学者、杰青,300余名参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与工程技术人员齐聚一堂,聚焦“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主题,共话机械工程领域的新成果、新动态、新机遇。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致辞。

  汪立夏希望华东交大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机械工程学科位居全省前列的基础上奋力冲击全国一流,为我省机械工程行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实现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推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建荣、陈学庚、赵春江分别作题为《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科技创新助推区域农业机械化发展》《农业机器人应用与展望》的报告。近50场学术报告涵盖智能制造、智能检测、交通装备、产学研训等领域。与会专者坦诚交流想法,充分分享经验,不断凝聚共识,为推动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发展献计献策。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陈学庚院士认为,要把结构调整作为建设制造强国的关键,制造业应该大力发展,改造传统产业。这必将为机械工程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创新能力的提升,创造历史性机遇,机械工程也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不仅是该校宝塔学科中的“塔尖”学科之一,还是全省机械工程学科联盟的首批牵头学科。近年来,以机械工程学科为主的该校光机电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先后斩获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字号荣誉,成为了全省高校唯一一个囊括省级三大科学技术奖、唯一一个囊括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唯一一个先后主持过国家科技支持计划和国家863课题等项目(课题)的单位。

  创建“双一流”,人才是关键。对于优秀博士,该校提供60—80万元的住房补贴、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前3年直聘为学校副教授,安置配偶工作或享受配偶补贴;对于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提供不低于160万元的年薪;对于顶尖人才,设立“人才特区”,一人一策。

  该校党委书记万明表示,学校还在平台、团队、家属、住房、子女就学等方面,体现着以人为本、求贤若渴,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学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二次创业”中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