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吉林财经大学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吉林财经大学

时间:2019-05-28 16:37: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0日,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民族歌舞团走进吉林财经大学专场演出于学校多功能学术中心顺利举行。吉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光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少数民族艺术表演院团。歌舞团足迹遍布全国及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永不凋谢的歌舞艺术之花”和代表中国形象的“民族之花”。

  在欢快的民族舞蹈《快乐舞步》中,舞蹈演员默契配合,呈现出各民族其乐融融的景象,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

  《幸福飞起来》、《在希望的田野上》、《卓玛》、《玛依拉》、《一杯美酒》、《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悟空》、《光年之外》、《花仙女金达莱》、《红太阳照边疆》、《互相帮助》、《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浏阳河》等各民族的歌曲完美融合,精彩纷呈,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多位实力歌手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展现地淋漓尽致,深情表达着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美好祝愿。

  舞蹈《打歌打舞》、《骏马归来》生动展现出达斡尔族和蒙古族人民豪放的生活形态与清新的高雅格调。在蒙古族风格舞蹈互动中,现场观众近距离学习了蒙古族舞蹈,场上氛围不断高涨。

  热情奔放、铿锵有力的打击乐演奏《权御天下》与观众产生了共鸣,大家拍掌配合节拍,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尽显青春活力的舞蹈《青春之歌》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吉林财经大学师生创造了近距离欣赏民族文化魅力的机会,为校园文化建设指明新方向、提供新思路,推动青年学生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在传承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中,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在艺术熏陶中不断发展成高素养的新一代青年!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