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喜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IACBE国际认证再传佳绩

喜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IACBE国际认证再传佳绩

时间:2019-05-28 16:33:55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0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收到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ACBE)公布消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成功通过该认证。这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继201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4个专业通过IACBE国际认证后,该校IACBE国际认证再传佳绩。截止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共有7个专业获得IACBE正式会员资格,反映出该校在商科教学质量管理以及教育国际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办学竞争力和国际知名度。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批次3个专业IACBE认证评估工作始于2017年9月,在积累了两年的评估数据和认证经验基础上,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飞燕总结提出了“三申三改两系统”的方法论,即在需求输入、成果、持续质量改进及评估这4大模块上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建立专业咨询委员会、修订学习成果、建设教学团队,以及建立大商科系统与评估系统。

  管理学院结合IACBE新八维度的学习成果要求,依照布鲁姆学习成果六层次分类学,细化专业核心成果和课程学习成果。各申报专业在专业咨询委员会的指导下,经过细致分析和系统研讨,群策群力,修订专业课程的中英文教学大纲,汇集、梳理2017-2018学年度的大商科考试结果,评估毕业论文数据,分析跨专业虚拟仿真实习、大四离校调查报告等数据,编写相关评估材料和运行结果报告,对提交材料和报告进行翻译和校对,最终形成中英文申报材料。

  4月中旬,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副校长林颖、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吴立广、IACBE认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负责人一行8人赴美国参加2019年IACBE(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年会。期间,曾志新、林颖一行与IACBE董事会主席Dr.Fred Chilson、IACBE认证委员会主席Dr.Phyllis Okrepkie会面,讨论我校下一步认证申请事宜。由于第一批专业申请时提交了有关学院宗旨、课程设置、成果评估、教师资质等方面全面详实的申报材料,并且专家组在现场考察时充分了解了学院的办学力量与专业建设情况,因此第二批专业认证程序更简化,过程更顺利。

  据悉,国际商科教育认证委员会(International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Education)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州,是美国高等教育认证委员会(CHEA)认可的国际商科教育认证机构。2018年7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顺利通过IACBE正式会员资格评审,获得正式会员资格,成为中国第一所获得IACBE国际商科认证的大学。2019年,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成为IACBE亚洲区副主席单位,将于2020年秋季举办亚洲区IACBE会议。(记者黄卉菁 黄延芳)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