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考生聚焦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考生聚焦

时间:2018-06-25 09:27: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考生聚集

1 学校的基本概况?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具有六十余年办学历史。学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水利部共建本科院校、全国文明单位、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学校现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8个二级学院。

2  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如何?

学校地处杭州市下沙高教园东区, 环境优美。学校拥有主干带宽千兆的校园网系统,拥有印本图书81万余册,各种纸质期刊1100余种。建有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体育馆、网球场等完善的文体设施。学生公寓设施完备,实行标准化管理。良好的学习、文体、生活服务设施,为学生创造了优美、舒适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3  学校在浙江省的招生代码和录取类别如何?

学校在浙江省普高招生代码为0030。在浙江省统一招生为普通类录取,其中“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为普通类提前录取。

4  学校分专业录取规则如何?

浙江省内考生,按浙江省新高考政策执行,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须满足该专业选考科目要求。

浙江省外进档考生,根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考生专业志愿先后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第一专业志愿不能满足的考生,按其第二专业志愿投档,仍不能满足的按其第三专业志愿投档,以此类推。当某考生所有专业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由学校根据分数调剂到相应专业录取;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时,根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和拟录取专业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

5  如何填报专业志愿被学校录取的把握更大?

浙江省内考生可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位次)和选考科目,参考往年我校各专业录取情况进行填报。浙江省外考生,如果填报服从专业调剂,将增加被学校录取的机会。

6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如何录取?

报考我校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入围考生必须参加2018年浙江省普通类高考。录取安排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志愿填报纳入我省普通高校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统一填报。考生须在院校志愿栏的第一志愿栏填写我校志愿,填报的专业志愿须与本人参加综合测试的专业相一致,否则无效。具体办法详见《浙江水利水电学院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7  中新合作办学专业有何特色?

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新西兰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合作开设了“市场营销”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两个专科专业。按双方制定的教学计划组织实施教学活动,部分专业课程采用英文版教材和中、英双语授课方式,并按双方制订的教学质量评估方案进行考核。学生完成相应教学计划所规定的所有课程,考核成绩合格,颁发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专科文凭和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文凭(Diploma)。

学生在顺利完成学业后有两种选择,一是凭借自己的英语和专业技能优势应聘到外资、合资或者国内大中小型企业工作;二是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进入尼尔森马尔伯勒理工学院学习一年,获得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8  入学后是否可以转专业?

学校关注学生的专业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发展,除中新合作办学专业外,允许学生根据个人的专业兴趣按学校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9  学生有哪些再深造的途径?

学校鼓励和支持学生分别通过考研、专升本等途径到国内外高校进一步深造。

10  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十分重视。近几年,学校凭着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依托与众多企事业单位的长期合作,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为浙江的水利建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1  对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采取了哪些帮困措施?

学校采取以下措施帮助和关心每一位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1)国家助学金;(2)向银行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贴息贷款;(3)学校设立多种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努力安排困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4)圆梦爱心基金;(5)困难补助。

12  学校的奖学金设置情况如何?

为鼓励优秀学生,设立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忠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

13、招生咨询电话?

学校招生办:0571-86929123、86929124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0571-86929058、86929242、86927138、86929057

测绘与市政工程学院:0571-86929253、86929252、86929251

建筑工程学院:0571-86929119、86929144、86929145

电气工程学院:0571-86929064、86929065、86929068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0571-86929066、86929141、86929139

经济与管理学院:0571-86926876、86929290、86929079

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0571-86929086、86929085、86929082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0571-86929250、86929286、86929259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