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福建2015年高考仍将自行命题 并没有采用全国卷

福建2015年高考仍将自行命题 并没有采用全国卷

时间:2015-03-04 21:45: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布了权威的2015年福建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并对该《考试说明》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2015年我省普通高考《考试说明》依据课程标准和我省高中教学实际,平稳推进考试内容改革。从该内容来看,今年的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生物5个学科有调整。这也意味着今年我省的高考仍高校招生信息旧将自行命题,并没有采用全国卷。

据了解,今年语文的考试说明“背诵默写篇目”增加5篇,赋分不变。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增选的5篇分别是:王湾《次北固山下》、韩愈《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杜牧《泊秦淮》、晏殊《浣溪沙》、孟子《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同时,“文学名著阅读”减少2部。调整为5部,减去的2部是雨果《巴高考录取分数线黎圣母院》和列夫·托尔斯泰《复活》,该部分赋分由原来的10分调减至6分,分值减少了4分。

另外,语文将加强“语言文字运用”考查,今年赋分增高考志愿填报加4分,调整为17分,仍包含“材料评说”题。

2015年英语学科词汇要求略有变化,今年“要求掌握”的词汇总计约为3100个,而在去年,词汇量的要求是3420个。

今年政治学科的必考选考内容有微调;历史学科新增《宪章运动》等11个考点;生物学科的考试内容也有微调,“基因工程的应用”的两个知识点,由Ⅰ级水平要求改为Ⅱ级水平要求。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