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艺术生的高考分数线怎么算

艺术生的高考分数线怎么算

时间:2020-07-16 10:39:34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分数线计算是根据院校录取原则而定的,每个院校录取都不同,同一个院校不同的专业录取原则也不一定相同,有些专业是按专业分排名录取,有些是按文化分排名录取,但现在越来越多采用综合分来录取,就是文化分加专业分的综合分排名。艺术生们一定要仔细阅读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和录取原则.

1

艺术生高考分数线怎么算

艺术本科按照750满分进行计算,例如:

美术、音乐类综合分=考生文化折算分乘以5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50%;

舞蹈、影视表演类综合分=考生文化折算分乘以4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60% ;

播音主持类综合分=考生文化折算分乘以80%加上专业分乘以7.5乘以20%;

播音与主持艺术综合分=考生文化折算分x70%加上专业分乘以30%。

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录音艺术则是按文化折算分排序择优录取。

“文化折算分”是考生高考总成绩除以考生所在省份普通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x100。江苏、新疆、云南、海南等省份以各省具体相对应比例系数进行折算。具体算法和占比要以招生院校录取原则为准。

2艺考相关流程

第一,衡量自身条件,要做到切实、准确、客观。

需要每位高考生从自身实际出发,不要将自己的实际情况被不切实际的、过大的梦想所蒙蔽,考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艺术类专业。

第二,考生要把握好自身的兴趣爱好。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艺术类的专业性很强,兴趣爱好是学习的动力之一。比如你对绘画感兴趣对播音主持不感兴趣,比较而言,你选择绘画方面的学习就会感觉轻松愉悦,成功的机率也会大很多。

第三,考生要考虑将来想要从事的工作方向。

进入大学学习,是对自己专业知识的提高、综合能力与素质的培养,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考生根据以后的工作愿望来选择专业方向也是考前努力学习的动力。

第四,在某些专业方向的选取上。

考生还要切实地考虑自己的先天条件和潜力。比如,播音主持专业对声音和语言表达能力要求比较高;而绘画要求对事物有敏锐的观察力和感知感悟能力,并具备勤奋刻苦的精神等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