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上海高招一本二本合并 考生可填报10所院校60个专业志愿

上海高招一本二本合并 考生可填报10所院校60个专业志愿

时间:2016-04-18 09:23: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国教育报讯已存在大约30年的“一本”“二本”将在上海画上句号。4月16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16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办法,提出将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批次,首次设立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的高校将扩至9所。

合并后的招生批次设置包括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零志愿批、本科艺体批、本科提前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特殊类型招生、本科普通批、高职批等。本科普通批可填报10所院校,共60个专业,按照学生的高考总分和填报的高考志愿,分学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

在去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首次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基础上,上海2016年试点高校增加到9所,采用“高考成绩+面试成绩+学业考成绩”方式录取学生。除复旦和上海交大由教育部单独批复外,其余7所高校综合评价只招收上海市生源,招生计划不超过上海来源计划的20%。获得这些高校入围资格的考生,可填报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2个院校志愿。

对于志愿填报时间,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特殊类型招生、高职批为高考之后填报志愿,本科普通批等其余批次为高考前填报志愿。

合并本科第一、第二批次后,上海今年首次设立“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用于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部分高水平运动员和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特殊要求的高校等招生,发挥原“一本线”的功能。如复旦和上海交大综合评价录取方案提出,录取考生高考投档成绩不得低于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上海沿用以往的“3+1”考试科目设置,其中“3”为语文、数学、外语等三门文化基础课科目,“1”为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及生命科学等六门课程中的一门,区分文理科。这将是上海最后一次实行“3+1”高考,按照上海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17年起,考试科目将变为“3+3”,不再分文理科。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