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会计学就业方向和前景有哪些

会计学就业方向和前景有哪些

时间:2021-08-13 09:46:07     作者:高考加油站

会计学就业方向
 
  1.企业内部财务审计部门
 
  财务部门的职位包括会计、出纳等。在多数企业,不必担心被“边缘化”,非会计岗位裁员率平均在50%以上,财务部门的裁员率一般不超过1%。财务部门的工作需要大量经验和资历,刚入职时的薪资可能不会太理想。但是小伙伴们不要捉急,咱们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价值,禁得起时间的沉淀,才能在工作上游刃有余。
 
  2.会计事务所
 
  会计事务所主要从事审计工作,审计师的工作职责是,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对被审计单位的会计报表及相关资料进行独立审查并发表审计意见。审计师审计的工作重点是被审计企业的财务报表是否按照一定的会计准则编制,是否真实、公允地反映了企业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3.投资理财
 
  现在人们对理财产品越来越重视,使得个人理财咨询职位的招聘需求量正在慢慢增加。投资理财行业也是会计学专业的我们可以考虑的就业方向之一,可供参考的职位有投资理财顾问、风险控制管理等等。
 
  投资理财顾问的工作包括:与客户会谈和沟通,掌握客户的信息,分析客户的基本状况;掌握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指导客户记录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账目,对客户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客户财务现状。针对客户的需求独立设计可行性方案,给予具体的操作指导等等。
 
  会计学就业前景
 
  随着各种经济实体不断涌现,社会对会计类人才的需求将会增加,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会计师将成为热门人才。具有会计、统计知识和财务管理能力的财会人才,由于在企业增收节支和避免企业财务危机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且擅长精打细算,成为企业急需人才。
 
  注册会计师被称为“不拿国家工资的经济警察”,是我国社会经济监督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会计掌握的是一个团体的经济命脉,每一个团体都需要他们。无论在企业单位还是事业单位,会计都必不可少,小到一般财物的管理,大到远景战略目标的制定,都需要会计参与并发挥重要作用。
 
  拓展阅读:会计学开设哪些课程
 
  会计学专业的针对性是比较强的,所以每个学校所开设的课程也都是大同小异的。比如说会计基础、中级会计、高级会计、审计学、宏观经济、微观经济、高数等,这是每个学校的会计专业都会设置的专业课程。
 
  这几门课程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学习会计必须要学好、学精的,学好这几门课程会为以后的工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一般还会有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报表编制、财务英语、公司财务、管理学、证券投资、统计学、内部控制、国际贸易、政治经济、会计软件等课程。像财务管理、财务报表、统计学等也是对我们很重要的课程。
 
  会计学专业需要掌握的能力
 
  1.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信息获取能力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和国际会计惯例;
 
  5.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