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南开学者合作研究成果在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南开学者合作研究成果在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发表

时间:2022-07-15 08:23:1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近日,南开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曹桐瑞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Tan Hun Tong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徐图助理教授合作的论文“Enhancing Auditors’ Reliance on Data Analytics under Inspection Risk Using Fixed and Growth Mindsets”在会计学国际顶级期刊之一的The Accounting Review发表。

  近年来,会计师事务所在数据分析方面投入了大量投资,但审计师通常并不愿意使用数据分析。该研究基于心理学理论,检验了检查风险对审计师依赖数据分析的影响是如何被不同思维方式所调节的。研究发现,当提示审计师用“固定型思维”时,与低检查风险相比,高检查风险减少了审计师对数据分析的依赖;然而,当提示审计师用“增长型思维”时,高检查风险增加了审计师对数据分析的依赖。上述发现对数据分析、检查风险、思维方式等研究和审计数据分析实践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The Accounting Review是国际上最为权威、历史最为悠久的会计研究杂志之一,由美国会计学会主办。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