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采矿业何以成为毕业生最满意的行业

采矿业何以成为毕业生最满意的行业

时间:2016-03-28 16:49: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经济研究所发布的《201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采矿业成为毕业生就业满意度最高的行业。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采矿业虽然排第一,但行业之间的差异并不大。在已经确定就业单位的毕业生中,对工作感到“非常满意”或者“满意”的比例高达79.5%,而感到“不太满意”或者“很不满意”的比例只有1.5%。

  第二,采矿业确实是非常重要的行业。人类发展从以物质和黄金为基础的社会,进入了以能源和信息为基础的社会。能源对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越来越强。采矿业中一些重要的企业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五矿集团等对于毕业生的就业吸引力很大。

  第三,采矿业的收入较高。调查中,毕业生在采矿业就业的平均月起薪在19个行业中排在第七位。2015年《中国统计年鉴》的数据显示,在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自治区),采矿业是收入最高的行业;在山西、陕西、内蒙古等省份,采矿业的收入均排在第三位。

  第四,采矿业在毕业生就业去向中的占比其实很小,只有1.9%。采矿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但是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技术和管理岗位并不多,因此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吸纳能力有限。(作者:岳昌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