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有六项调整——访学校招办主任王丹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有六项调整——访学校招办主任王丹

时间:2019-05-30 10:55: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考试报记者邱乾谋

  上周末,北京工业大学举办了“逐梦工大,筑梦飞翔”为主题的校园开放日暨本科招生咨询会。平乐园校区和通州校区当日同步开放。开放日现场咨询活动在平乐园校区的南操场举行,专业教师和相关职能部处工作人员与前来咨询的家长和考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校礼堂举行的招生宣讲会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本科招生政策、本科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毕业生升学就业等内容展开宣讲。学校当天开放了本科生创新成果展室、校史馆、宿舍样板间等,向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以及本科生人才培养特色及育人成果。

  北工大作为招收北京考生最多的“211工程”建设高校,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填报志愿要注意哪些问题?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学校招办主任王丹。

  记者:学校今年招生政策有哪些变化?

  王丹: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在六个方面略有调整。

  招生人数有变化。今年学校全国招生总计划3150人,京内分省计划2115人,京外分省计划780人。其中,“双培计划”招生198人;“外培计划”招生增至78人,共在10个专业设置。

  招生专业有变化。学校今年新增“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与机械工程一起,按照机械类进行大类招生。原“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并入材料类(实验班)按跨专业大类招生。学校停招了艺术类的动画专业、普通类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英语单科分数个别专业有要求。学校今年新增了对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英语成绩分数要求,英语成绩不低于满分的70%,即对北京考生来说,英语成绩不低于105分。此外,“外培计划”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20分。与往年一样,英语专业的考生口语成绩要求良好及以上。

  学习地点有变化。除去年在通州校区进行大一年级学习的学院和专业外,设计学类、美术学类的2019级新生也将于第一年到位于北京副中心的通州校区进行学习和生活,第二年开始回到北京工业大学校本部(平乐园校区)学习和生活。

  加分政策有变化。普通类、艺术类加分政策均为“调档加分,进专业不加分”的原则。

  今年学校艺术类专业取消校考,设计学类、美术学类专业的专业考试成绩均采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的美术类统考成绩,且考生美术统考成绩不低于满分的70%。同时,北京艺术类考生录取批次有变化,在本科提前批艺术类B段按照平行志愿的规则录取。京外则按照省级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录取原则录取。

  记者:学校“双培计划”“外培计划”招生和培养情况如何?

  王丹:学校今年继续在17个专业开设“双培计划”,包括机械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交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安全、软件工程、材料类(实验班)、国际经济与贸易、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工艺美术、能源动力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自动化。合作培养的部属院校有9所,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地质大学。

  学校的“外培计划”将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实验班)、材料类(实验班)、数学类、能源动力类、生物技术(实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应用物理学、机械类、电子信息工程(实验班)、土木类等10个专业进行招生。合作培养的4所境外院校是美国肯塔基大学、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其中,英国诺丁汉大学是今年新增的境外对口培养高校,招收土木类和数学类专业考生。

  记者:成绩处于什么水平的北京考生报考更有把握?

  王丹:多年以来,学校得到北京众多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和青睐。接受“985”“211”高校教育的北京考生每3.5人中就有1人就读于北工大。

  参考往年录取情况看,北京理科考生的市排名在8000名以内、文科考生的市排名在2400名以内,在本科普通批次A志愿报考北工大,被录取的机会较大。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