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山东牧医学院再添两大教育项目 今年纳入招生计划

山东牧医学院再添两大教育项目 今年纳入招生计划

时间:2016-08-02 22:16:42     作者:高考加油站

  新浪山东从山东牧医学院了解到,近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同时启动中(境)外合作办学和校企合作办学两个专科学历教育项目。两项目自今年起纳入该校普通类专科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普通高考考生招生。

  “中(境)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

  据了解,山东牧医学院为加强两岸技职教育合作,本着优势互补、共育国际水准高端宠业人才目的,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并报国家教育部备案,该校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合作举办了宠物养护与训导专业专科学历教育项目。

  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创办于1966年,教学力量雄厚,科研与教学成果显著,尤重发明创造,国际发明获奖数位列全台科技大学前茅。该校是台湾较早开办宠物美容学位学程、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专业教学资源的台湾技职院校之一,为台湾和大陆及东南亚国家培养了大量宠物美容专业人才,办学经验丰富。据悉,该合作项目具备以下几大特色。

  办学优势叠加融合

  实现山东牧医学院宠物医学优势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宠物美容与训导擅长的叠加融合,拓展学生宠物行业国际视野,打造国际水准爱宠乐宠务宠高端人才。

  “2+1”培养模式

  前两年在大陆就读,第三学年赴台研习。两岸两校可联合签发毕业证书及台湾大仁科技大学宠物美容学位研习证书,经自愿申请,学生可在台考取国际认证、宠物业界公认的C级、D级日本PSG证照。

  量身定做人才培养与教学计划

  自第二学期,植入1-2门台方优质宠业课程,并聘请台方资深名师亲临授课,台方总授课学时不低于总学程的40%。宠业就业市场对高端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极其广阔。

  “校企合作办学”教育项目

  为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满足市场对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实际需求,提升外向型商务人才的培养质量,2015年年底,山东牧医学院与山东网商教育科技集团缔结战略合作关系,确定以合作共建电子商务专业“阿里巴巴特色班”为切入点,整合双方资源,共同培育互联网+时代国际化高端电商服务领军人才。山东网商集团前身是阿里巴巴商学院山东分院,专门从事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和电子商务孵化,是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行动计划服务商,师资力量雄厚,电商资源丰富。现址青岛即墨市科教园区。

  该项目由双方联合招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行联合培养,具备以下主要培养特色。

  引企入校,“课岗融替”

  共建跨境电子商务校内实训基地,专属服务特色班学生,使之课余时间运营真实电商项目,实现“课岗融替”。

  个性化量身定制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

  日常教学融入40%的企业课程,并由阿里专家执教授课,专属特色班的企业秘笈课程不少于700学时,绝对真材实料之“干货”。

  “2+1”培养模式

  前两年在校,上课与上班(服务驻校企业电商)相结合,每学期另安排1个月的校外短期带薪实习,边学边做;第3年入电商产业园带薪实习。真正实现工学结合,有效促进技术技能积累。

  提供高端就业机遇

  毕业生可免费参加阿里巴巴、京东、敦煌网等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师企业认证,不仅增强竞争实力,且由山东网商集团负责推荐毕业生高端就业,免除就业后顾之忧。

  聚焦“互联网+农牧业”

  该项目将重点聚焦“互联网+农牧业”这片蓝海,为互联网+背景下的传统农牧业升级发展培育新人才、注入新动能。

  据记者了解,目前,以上两项目均已纳入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单设独立的院校及专业志愿代码,在山东省内单招批次和全国专科统招批录取。学生所获毕业证书与普通类专科毕业证书完全一致。

  上述两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顺应了我国宠物和电商服务行业参与国际竞争对国际化、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需求,标志着该校对外开放办学迈出重要一步,对于推动高职学历教育国际化和职业教育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牧医学院 王金诺)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5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