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高中数学成绩差还有补救的机会吗?

高中数学成绩差还有补救的机会吗?

时间:2020-09-18 11:17:10     作者:高考加油站

学好数理化,走遍全天下,这句话不是绝对的,但我们也要明白学好数学的重要性,数学可以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论是日常的支出还是看时间,都离不开数学。在小学期间,学生只要认识数字,会计算基本的题就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学生学习的程度也越来越深,这也让学生发觉学数学并非易事。对于高中生而言,数学不仅仅是会做一道题就行,而是需要把同种类型的题都做对,这就需要以不变应万变,而且数学作为三大主科之一,不能成为拖后腿的科目,毕竟分值的占比还是很高的。

  有些学生进入高中以后,出现了疑惑,初中数学成绩优异,为何一进入高中自己的数学就一落千丈,难道之前的学习成绩好都是自欺欺人?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高中数学更注重探索跟自我总结,一道题里面可能会出现多个知识点,至于最终用哪个,需要进行自我分辨,既然如此,进入高中后,数学成绩差还有补救的机会吗?三个方法教你迎头赶上,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1.进行大量的做题训练

  数学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关键看你是否能适应数学题的做题模式,想要学好数学这门科目,对其进行大量的做题训练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说得再好听,也需要用事实去验证,毕竟高考考得是做题并且要做对,而不是纸上谈兵。如今正是暑假,这对于学生而言也是一个机会,高中生活本就很紧张,假期是用来缓解压力的,同时也是成绩提高的时间。

  在假期中,学生可以针对自己基础薄弱的知识点进行大量的做题训练,也就是所谓的题海战术,在做题中熟记知识点,能让学生灵活运用。当然,这里的做题不是说随便做题,不管是自己会的还是不会的,都去做,这样到头来会让自己感到很受伤,因为会做的题,你继续做下去没什么意义,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题,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从而对学习失去兴趣,所以在做题时要有针对性,然后再进行自我总结跟反思,看错在哪里,如何才能避免,这样成绩才会提高。

  2.制定学习计划

  高中生在校期间比较辛苦,每天上各个科目,晚上睡觉时间也晚,所以一到放假,总想着睡懒觉,不再去碰课本,但温故而知新是很重要的,长时间不去触碰一个东西,即使你记忆力超强,也会有遗忘的时候,所以在放假期间,还是要对自己有要求。不论是升高二还是高三,学生都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这样学习才会有针对性跟目的性。

  学习计划可以是一个小时,一天,一星期或者是一个月,而且每天对计划也要有切实的实行能力,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因为一拖再拖,只会越积越多,到最后连学习的兴趣都没有,又何谈提高数学成绩呢?制定学习计划能提高学生的学习成就感,让学生在学习中循序渐进,步步为营,各个击破,从而达到理想的学习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3.查缺补漏

  学生学习要懂得查缺补漏,在学习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这需要自己独立去思考,不能总依赖他人,因为在考场上,只有自己才是最大的信任者,学习需要前进,也需要行走的过程中停留一下,看自己哪里做得不好,并对其进行反思。

  查缺补漏,能及时巩固所学的知识,会让已掌握的知识更加牢固,不会的知识及时捡起来,要知道数学注重逻辑性,稍有不慎,因为遗忘一个小知识点,就可能导致你跟大学无缘。想要提升数学成绩,需要先了解一道题所考取的知识点,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