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海大学成立数学学院

河海大学成立数学学院

时间:2023-07-20 08:48: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7日,河海大学举行数学学院成立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计算数学分会理事长、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新加坡国家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河海大学杰出校友沈佐伟,及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广州大学和江苏省内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唐洪武,校长杨桂山,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新主持大会。

  唐洪武在致辞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发生深刻变革,基础研究转化周期明显缩短,国际科技竞争向基础前沿前移。我国面临的很多“卡脖子”技术问题,根子是基础理论研究跟不上,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数学学院的成立,不仅高度契合大科学、数字化时代的国家战略需求,也高度符合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实际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相关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加强服务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践担当。学校成立数学学院是强化拓展水利特色优势,内涵式推进“双一流”建设,推进优势学科向基础延伸的战略布局和统筹优化基础学科资源与平台,加快推进具有水利特色理科建设的集结号令,对学校数学学科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其他学科深化学科内涵、开辟新的增长点提供了新契机、强支撑。

  张平文在致辞中表示,数学学科作为基础学科的基础,对于其它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助力和推动作用。成立数学学院必将推动河海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必将促进河海大学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助力水利等优势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沈佐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河海大学数学专业的校友,曾受益于学校高质量的专业教育,接受了数学思维的熏陶和数学基本功的训练,河海是其学术道路上的重要起点,也是成长的摇篮,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河海大学数学学院的成立,希望数学学院以此为契机,创造新的辉煌。

  江苏省数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数学系程崇庆代表江苏省数学学会对河海大学数学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数学学院助力江苏省数学学科的蓬勃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孟新宣读了学校成立数学学院的文件,张平文、沈佐伟、唐洪武和杨桂山共同为数学学院揭牌。

  数学学院成立大会期间举办了数学学科论坛。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徐兴旺作题为《Symmetry and moving plane method》的报告,天津大学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教授季青作题为《组合数学中的单峰性问题》的报告,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赖俊作题为《Fast and accurate solvers for the three dimensional elastic scattering》的报告,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任传贤作题为《视觉数据的自适应表征学习建模与分析》的报告。

  数学学院成立大会后,沈佐伟做了题为《Mathematics in data science》的“数学学院成立庆典杰出学者系列报告”的首场报告。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