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2016年高考数学寒假备考全面指导

2016年高考数学寒假备考全面指导

时间:2016-03-28 17:00: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寒假是很多成绩中等学生提优加分的好机会。我们知道,平时大家一起上课写作业,能拉开距离的地方并不大,而这个寒假是高考前唯一的一大块自主时间,是考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最后机会,可以说,这个寒假就决定了你高三下学期起飞的高度!

  数学:学会围绕核心内容把握主线

  对于寒假的复习,专家表示,考生要做到围绕核心内容,洞悉其数学本质。虽然学生对高中数学知识已经经历了全面的认知阶段,但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核心内容的复习仍是重中之重,它是学生能力发展的着眼点和增长点。

  建议考生在寒假期间认真地梳理和整合高中不同模块的教学内容,从整体上把握高中数学的主线,加强知识间的纵横联系。比如,函数作为高中数学课程的一条主线,其思想贯穿整个高中数学内容。所以学生对函数的知识也要整体考虑,分布实施。明确自己对函数理解应达到的程度,在与函数有关内容的学习中,通过不断地运用函数,不断体会函数的思想,切实提高独立解答综合性数学题的能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