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高三了生物很差怎么办 六大绝技助你提分

高三了生物很差怎么办 六大绝技助你提分

时间:2020-10-16 11:51:13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三的同学们已经进入到了高考复习阶段,那些生物基础较差的学生往往会感到压力很大,很难适应高三生物的复习节奏,也跟不上老师的复习进度。下文小编给大家整理了《高三了生物很差怎么办 六大绝技助你提分》。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一、

做题的速度不宜过快对于没有把握的题要随时标记,以便复查。

(1)读题,标出关键词:如“正确或错误”“可或可能”“一定”“主要”等。

(2)读完所有的选项:一是防止遗漏,一是进一步验证所选答案。

(3)不确定的先随意选一个,做需要做标记:一防涂卡出现错误,二是有时间后可以快速找到不确定的试题重新检查。

(4)做完所有选择题,就转涂好答题卡。这一点特别重要,因为理综选择21个共126分,若最后涂卡,可能会因为心急造成的紧张导致涂卡出现严重的错误。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二、

非选择题建议采用先易后难的方法

先把自己有把握的题尽量一次做好。如选修试题,接下来是生物与环境试题。做到认真阅读时要看见、看懂每一句话,关键的提示用笔在试卷上做简单的勾画。在做好会做的题的基础上,还要处理好半会半不会的试题,尽量争取多拿分。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三、

用专业术语答题、坚决不留空白

1.强调基本概念、原理、规律。

2.尽量熟悉理综试卷的特点:生物题容易得分,要合理安排答题时间,保证生物题有时间做。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四、

非选择题的答题技巧启示

1.用生物学专用术语回答;或用推理、计算得出的符号或数据等回答。

(1)联系中学知识,找到适合的专用术语,或推理、计算得出符号、数据等填空,力求准确、全面。

(2)当不知填什么或填多种情况都行时,不妨揣摩出题者的出发点,是为了考查中学里的什么知识点。

(3)对于图表、曲线等试题,需要根据图表或曲线中提供的文字或数据信息进行填写。

(4)当拿不准时,在不离题和不影响科学性的前提下,答案后可用括号补充。如生产者(第一营养级),腐生生活的细菌和真菌(分解者),抽样检测法(血细胞计数板法)。

2.自己组织语言回答(回答为什么)。

(1)要明确其考查的知识点,答题时才能答准。

(2)要多角度,多方面考虑问题,才能全面。

(3)答案宜简洁,做到层次清晰、条理清楚、逻辑严谨。

(4)若可能,尽量用课本中的“原句”回答问题。

(5)若课本中没有,自己要精心组织语言,但要注意话要说完整,不要“词不达意”甚至“答非所问”。

(6)写好后要读一遍,注意科学性。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五、

考前:回归课本

把教材上的原句原话,尤其是加粗的黑体字,制作成填充,填写。

把教材上重要知识点归纳出来,点击关键词。

列出教材上的图解、反应式等,默写。

阅读章节的前言和小结。

高考生物提分攻略六、

实验题的答题技巧

过去理综中实验题的操作步骤的文字描述,给了生物学科,由于难度大,加上阅卷难把握,所以,现在对实验题的难度降低了,一般不要求写出全部的操作步骤,但会在写好的步骤中,让你填写完整的操作步骤,或已经写全操作和实验现象,让我们写出相关结论。

虽然近两年降低了难度,为了防止高考生物试题反中学老师教学套路,怕再次出现写操作步骤试题,我们还要需要加强实验题的答题技巧训练。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