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

时间:2020-06-30 09:41: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

2019-04-28 18:36:50网络资源文章作者:高考网整理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

高中生物是大学很多专业广泛应用的科目,也是高考中非常重要的科目之一。下面小编和大家说一说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供大家参考。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直接判断法

直接判断法顾名思义就是指在准确掌握生物知识的前提下,通过观察思考,直接从题目所给出的条件中作出判断,确定符合题干的选项。这种方法不需要拐弯抹角,适用于基础知识类试题。基础知识类试题主要是考查考生对生物知识的理解和记忆程度,可以说是送分题,但仍需要考生对基础知识有准确无误的掌握。

如想了解更多高中生物选择题的解题方法,请点击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汇总》 查看。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例题及解析

例、下列关于染色体组的叙述正确的是

A.染色体组内不存在同源染色 B.染色体组只存在于体细胞中

C.有性生殖细胞内含有一个染色体组 D.染色体组内含有等位基因

解析:本题考查染色体组的相关知识。方法技巧是掌握染色体组数目的判断方法。每个染色体组中的染色体均是非同源染色体。染色体组既存在于体细胞中,也存在于生殖细胞中,只是在同一生物体中殖细胞内的染色体组数为体细胞的一半。二倍体生物的有性生殖细胞中只含一个染色体组,而四倍体的有性生殖细胞中含有两个染色体组。由于等位基因存在于同源染色体上,故染色体组内不含等位基因。【答案】A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