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逆向思维法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逆向思维法

时间:2020-06-30 09:40: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逆向思维法

高中生物是大学很多专业广泛应用的科目,也是高考中非常重要的科目之一。下面小编和大家说一说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逆向思维法,供大家参考。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逆向思维法

逆向思维法是指跳出常规思维模式,以另类角度从不同侧面思考问题,这样有时会很容易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逆向思维法有时类似于数学中的“反证法”,适用于按照正常的思维方式解答行不通或很复杂的试题。

如想了解更多高中生物选择题的解题方法,请点击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汇总》 查看。

高中生物选择题解题方法例题及解析

例.在下列所示的遗传系谱图中,可能为伴性遗传的是

A.①③

B.②④

C.①④

D.②③

解析:本题的“题眼”为“可能为伴性遗传”。直接分析可能为伴性遗传的选项的话,似乎找不到入手点,但是若反过来分析“哪些不可能属于伴性遗传”就容易多了。因为②必为显性遗传,但“父病女正常”,故不可能为伴性遗传;④必为隐性遗传,但“女病父正常”,也不可能为伴性遗传。则②④被排除。【答案】A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